知道為何近日確診數降低嗎?

美日兩國訂Ct值40以上才算陰性,台灣則訂CT值35以上為陰性,但自5月27日後,蔡政府改成CT值30以上都算陰性,於是後來確診數就一路下滑。 所以說大家還是要做好自身的保護,不要隨便信了這政府的數據,數據會說話,但數據也會騙人喔。

彰化一60多歲里長確診在醫院治療
後來CT值達30,醫生讓他回家。
可4天後他突然死亡,到院前就死了,這不就是我們CT值判斷過於寬鬆造成的嗎?

因為政府將CT值,放寬至30的關係,台灣人持PCR陰性證明,出境到廈門,成都,在機場就被大陸驗出為陽性確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判定新冠肺炎確診的標準近期並沒有改變,判定的依據是檢體分離並鑑定出新型冠狀病毒或核酸檢測陽性,因針對檢體分析病毒基因成本較高,一般以核酸檢測為依據,當Ct值介於30至35弱陽狀態時,還會再次採檢確認。

羅一鈞說,民眾質疑確診標準是不是比國外低,訂在35以下才確診,實際上,確診標準並沒有用Ct值35來判定,有些個案Ct值38、40,也會因為驗到病毒而判定確診。
政府因應醫療量能下修「解隔離」標準,符合條件的解隔者,仍可能出現病程變化讓Ct值起伏,或身體深處還有病毒只是喉頭沒驗到的狀況,解隔後仍應持續注意身體狀況,有異狀速就醫。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35

【錯誤】網傳「5月27日後,台灣改為Ct30以上都算陰性,於是後來確診數一路下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19版】 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的「確診標準」未曾改變,2021年5月27日調整的是「解隔離」的Ct值標準。傳言把「解隔離標準更新」誤解為「確診標準改變」,並有錯誤推論。 二、針對「確診數」,專家指出,這一波的疫情為變種病毒株,無症狀、潛伏期尚未發病患者的Ct值很低,易被檢測出來。最大挑戰是這群患者有傳染力卻無明顯症狀,為「隱形傳播鏈」,必須熱區快篩、精準疫調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3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