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劑疫苗能不能打?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這麼說:只要小小的觀察一下便知:
1. 那些權貴蟑螂老鼠怎麼沒走後門搶先打?
2.前線醫護那麼辛苦危險.怎沒讓他們優先打?
3.把老人當白老鼠無論第幾劑.打死了.都可以推給慢性病 !
前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表示,第四劑疫苗繼續接種針對武漢病毒株的疫苗,恐怕效果有限,由於 Omicron 已有 60 多處突變,若持續接種針對武漢病毒開發的疫苗,會更容易導致免疫逃脫。
阿拉巴馬大學醫學教授格費特(Paul Goepfert)說:「第4劑沒有太大效用……我不覺得有必要大呼小叫地號召去打第四劑。」
所以,我不準備當白老鼠去接種第四劑沒太大效用的疫苗,還是日常補充適量維他命B+C+D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就可以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不是楊志良發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covid-0603.html

即時查核|端午防疫來自楊志良的建議?冒名改編謠言!非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所發

網傳「早安.老朋友! 轉傳中華民國衛福部前部長-楊志良的建議」的文字訊息,內容聲稱衛福部前部長楊志良認為不該打第四劑,並呼籲民眾端午節別出門,先看看疫情狀況,最後還要求不要點讚,建議轉發,並署名楊志良。經查證,該訊息並非楊志良本人所發,且並非近期才出現,從 2020 年開始就有類似內容在網路上流傳,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covid-060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