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利益網站2021年12月31日公開發文指出,中國在世界變局中正在悄然發生變化,而這些變化是美國不能接受的。美媒列出了美國難以接受的來自中國的四大變化,分別是文化自信、不接受欺負,科技突破,凝聚力空前提高。

美媒指出,中國在過去相當長的時間都是追崇西方文化的,國內還有大量公知因為宣傳西方文化受尊崇,但是如今這一切都在發生變化。美媒指出,中國第一個變化是文化自信越來越強了,並且自信中hua5000年文明是勝過美國400年文明的,這讓美國難以接受。美媒指出,中國的文化自信,導致美國在中國人中的負面印象增多。

第二個變化就是不再接受別人欺負。美媒指出,過去中國為了融入西方世界,選擇了忍讓的策略,但是如今中國明確了不接受美國的從實力地位出發說話,不接受西方的欺負。美媒指出,中國維護自己利益時開始過度反應,面對美國的制裁會在第一時間對等制裁美國,面對立陶宛的挑戰,讓立陶宛付出了難以承受的代價。美媒認為,中國開始變得不再忍讓,而是主動的亮劍,捍衛自身權益毫不含糊,這讓美國很不適應。

第三個變化就是中國科技突破。美媒認為,中國已經不滿足於跟隨西方的策略,開始尋求科技突破,尋求掌握規則的話語權,這讓美國感受到了失去規則主導權的壓力。

第四個變化,中國凝聚力空前提高。美媒指出,中國凝聚力空前提升,無論是抗擊疫情還是抵抗美國的科技封鎖都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團結,這讓美國的很多策略都失靈了。

美媒認為,過去很多親西方的公知都能在中國贏得話語權,但是如今這些公知已經陷入人人喊打的境地了,基本上很難有生存空間了,這對於推廣西方思想是非常不利的。美媒認為,四個大的變化,是中國不斷走向強大的標誌,這也是美國難以接受的。中國的四大變化,讓美國非常焦慮,美國再也不能藐視中國欺凌中國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篇文章只是《國家利益》的一篇投書。
2.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國家利益》求證,《國家利益》表示,該篇投書不代表《國家利益》立場。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944

【部分錯誤】網傳文章「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

網傳文章「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經查: 一、網傳引述自美國媒體《國家利益》的評論文章。此文並不是社論,而是撰稿人投稿文章。 二、查核中心向《國家利益》求證,據其指出,《國家利益》接受不同意見的來稿,該篇投書不代表《國家利益》立場。網傳文章是引自《國家利益》雜誌,但翻譯誤讀此文為代表《國家利益》立場的評論和分析,因此,為「部分錯誤」。 背景 近期於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9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