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肯亞政府要求百姓勿上街群聚,出動警察無效,因為肯亞人不甩警察,改派肯亞的馬賽族(個個長的像竹竿高,雄狀勇猛,以只用長棍圍補獵殺獅子聞名的土著)上街驅趕難管的百姓,很快的街上空無一人,連螞蟻也沒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內的影片是一名肯亞網紅拍攝的搞笑影片,與肯亞政府、馬賽族等無關。亞政府針對違反宵禁民眾,處以罰緩或監禁。實施宵禁之初,曾傳出多起警察執法過當事件,引發民怨,近期已未再有類似事件。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1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東非肯亞政府要求百姓勿上街群聚,出動警察無效,因為肯亞人不甩警察,改派肯亞的馬賽族⋯⋯連螞蟻也沒了」?

網傳影片宣稱「東非肯亞政府要求百姓勿上街群聚,出動警察無效,因為肯亞人不甩警察,改派肯亞的馬賽族上街驅趕難管的百姓⋯⋯連螞蟻也沒了」,經查: 一、網傳影片是一名肯亞網紅拍攝的搞笑影片,與肯亞政府、馬賽族等無關。 二、肯亞政府針對違反宵禁民眾,處以罰緩或監禁。實施宵禁之初,曾傳出多起警察執法過當事件,引發民怨,近期已未再有類似事件。 因此,該影片挪用自其它事件,搭配不實文字,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1
Nero Ch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ero Chan 查核回應
事實上在肯亞發布宵禁後傳出警察使用棍棒、催淚瓦斯等手段制止人民在宵禁時間出遊的民眾,此事遭到國際人權組織抗議。

資料佐證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0/03/kenya-police-fire-excessive-force-curfew-begins-20032810135793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