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生酮飲食請去瞭解到……不吃澱粉類(進入體内轉換醣類;心臟血管阻塞等……没有益處。跟別人講有些人回我人體要吃澱粉,我回她專家講肉類、植物類等食物裡就含有澱粉。我主要講飯、麵、麵包主食;吃多有害身體。朋友血糖高、患有糖尿病聽我的話不吃白飯,好了不用量每天量血糖、吃藥。),許多知名人物或教授患有癌症末期;判斷幾個月可活,放棄化療及吃藥改吃生酮飲食,活著好好的。我自己吃偏向生酮飲食;不吃澱粉類。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生酮飲食(英語:ketogenic diet)是一種高脂肪,充足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醫學上主要在用於治療難以控制(難治)的兒童癲癇。這種飲食強迫身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生酮飲食強調的並非「不吃澱粉」而已,而是更極端的高脂肪與大量蛋白質的攝取,原文一再強調「不吃澱粉」其實更偏向「低醣飲食」。

生酮飲食因為較為極端,其實有著數種副作用像是
1. 便秘
2. 高脂肪飲食可能造成乳癌
3. 產生酮體的過程需要肝臟代謝,肝臟機能不佳或有病的人有肝臟問題疑慮。
4. 高比例脂肪,對於已經有膽固醇過高問題者會加重,甚至提升膽結石的機率、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也增加。
5. 長期生酮後會有認知力降低、口臭、骨折、兒童生長遲緩等現象被研究發現。

資料佐證

生酮飲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生酮飲食
低醣飲食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w-carbohydrate_diet

生酮飲食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此條目介紹的是一項治療癲癇的飲食療法。关于用於減重的一種生酮飲食生活模式,请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生酮飲食(英語:ketogenic diet)是一種高脂肪,充足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醫學上主要在用於治療難以控制(難治)的兒童癲癇。這種飲食強迫身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通常,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葡萄糖,才在體內運輸。葡萄糖也是大腦的重要能量。然而,如果飲食中只有少量碳水化合物,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4%9F%E9%85%AE%E9%A3%B2%E9%A3%9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