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大鼠餵養研究植物性漢堡肉可能造成中毒現象

2022 年 12 月 3 日

Impossible Burger 是一種由比爾蓋茨認可和資助的植物性“肉”,在一項研究中被發現會對食用它的老鼠造成毒性跡象。

該產品的一個關鍵成分是大豆血紅蛋白 (SLH),據稱它可以使它嘗起來像真肉一樣流血。GM Watch 報導稱:“當該公司首次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接洽時,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最初拒絕批准 SLH 的安全性。”

“大鼠餵養研究結果表明該機構的擔憂是有道理的。餵食轉基因酵母衍生的 SLH 的老鼠出現了無法解釋的體重增加變化、可能表明炎症或腎臟疾病發作的血液變化,凝血能力下降,血液中鹼性磷酸酶(可能表明營養不良和/或乳糜瀉)升高,以及可能出現的貧血跡象。”

並且在這項研究中,一些餵養此漢堡的雌性大鼠中發現了明顯的生殖週期中斷。在正常的健康大鼠中,子宮在周期的發情前期充滿液體。在 SLH 餵養的大鼠中,觀察到“充滿液體”的子宮顯著減少。

該產品上市後添加的另一種成分是抗除草劑大豆蛋白(農達的甘草膦除草劑,因造成幼童腦損傷被判賠2.8億美元),GM Watch 稱這引起了人們對其中草甘膦殘留的擔憂。


https://www.gmwatch.org/en/106-news/latest-news/20099

Rat feeding study suggests the Impossible Burger may not be safe to eat

Rats fed GM yeast-derived protein soy leghemoglobin – the burger’s key ingredient – developed signs of toxicity. Report by Claire Robinson and Dr Michael Antoniou

https://www.gmwatch.org/en/106-news/latest-news/20099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