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執政三大台灣價值

綠色再度執政後
有了三大台灣價值
就是
吃萊豬
喝血酒
吞核食

吃萊豬
以前綠色集團說
會絕子絕孫
現在說
沒有三高的人可以吃
讓台灣人不知不覺的吃
又沒有強迫台灣人吃

喝血酒是指
澳洲軍人屠殺阿富汗平民
輪姦婦女
還把兩個兒童裝入布袋
用刀割喉丟入河中
被大陸網民P圖示意
大陸外交發言人引用P圖

澳洲那位不要臉的總理
不是公開為殺害兒童道歉
而是痛罵示意P圖
但卻不敢提
真的有P圖指控的殘忍事件

澳洲總理的行爲引來
大陸抵制澳洲紅酒
造成澳洲紅酒業身價大跌
蔡英文和蕭美琴發動
要台灣人囤積澳洲紅酒
幫忙澳洲消耗紅酒
還厚著臉皮說是「自由酒」

但是澳洲紅酒事件的爭議
本質上就是一樁殘酷的屠殺事件
用「自由酒」遮掩血淋淋的暴行
喝下血淋淋的澳洲紅酒
不只是污衊自由
更是踐踏最基本的人性

吞核食
更是綠色執政下一階段
要台灣人吞下日本核電污染區食物
綠色政黨反對核電的理由是
核電廠會有意外事故
造成土地污染
現在爲了逢迎綠色人物的日本祖宗
綠色政府準備要開放進口
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區域的食品
讓台灣人吞下肚

現在終於搞清楚
原來綠色人物口中的台灣價值
就是
吃萊豬 喝血酒 吞核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關於「喝血酒」

①依據澳國國防軍檢察長的調查報告,該國軍人在阿富汗進行了23起非法殺戮,另外有兩起屬於殘酷對待(cruel treatment)。

②針對此報告,澳國總理Morrison迄今的確未致歉,而是說明此報告內容令人不安(disturbing and distressing),強調此事將在澳國司法體系下處理。

③至於趙立堅在twitter使用圖片,澳國總理Morrison指控是偽造照片(falsified image)並要求中國道歉;中國外交部未正面回應偽造照片一事,強調重點是澳國軍人殘殺阿富汗無辜平民。

④惟須留意,「澳洲總理的行爲,引來大陸抵制澳洲紅酒」此詮釋可能不恰當。中國商務部公告提高澳國葡萄酒保證金的時間點是2020年11月27日,趙立堅PO文時間是同月29日,制裁早於中澳在阿富汗殺戮事件的爭論。

⑤至於蔡英文總統、蕭美琴駐美代表的確都有表態支持澳國酒。

■關於「吃萊豬」

①民進黨的確在此議題上立場不同時間有所不同。蔡總統認為,2012年前並無國際規範標準,故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牛保留;時空環境改變,使過去沒有成就的條件逐步實現。

②但亦須了解,即使在codex已訂出國際規範標準後,如2013年的確仍有部分民進黨人士持「開放美豬、總統下台」的立場。

■關於「吞核食」

①本訊息認為若接受茨城、櫪木、千葉、群馬日本四縣的食品,與民進黨反核立場相悖。

②經濟部曾對此說明兩者並不衝突,因為目標都是減少輻射線對臺灣人民的危害,衛福部亦強調透過邊境查驗等方式不會讓輻射超標的食品進入國內。

不同意見出處

【澳國與中國針對阿富汗殺戮事件的爭議】

澳洲國防部官網-Afghanistan Inquiry Report全文:
https://afghanistaninquiry.defence.gov.au

2020年11月21日澳國總理官網-回應澳軍非法殺戮事件,見「I think on the latter point..」段:
https://www.pm.gov.au/media/virtual-press-conference

2020年11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
https://twitter.com/zlj517/status/1333214766806888448

2020年11月30日澳國總理官網-回應中國外交官使用P圖示見,見「The post made today..」段:
https://www.pm.gov.au/media/virtual-press-conference-2

2020年11月30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逐字稿-華春瑩回應澳國總理:
https://www.fmprc.gov.cn/web/fyrbt_673021/jzhsl_673025/t1836636.shtml

【中國提高澳國葡萄酒保證金】

2020年11月27日中國商務部-提高澳國葡萄酒保證金: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b/e/202011/20201103018689.shtml

2020年12月1日蕭美琴推文-考慮囤澳洲酒:
https://twitter.com/bikhim/status/1333692822034259973

2020年12月7日總統府新聞稿-總統接見澳洲駐臺代表高戈銳: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768

【萊克多巴胺相關】

2020年8月28日蔡總統發言-表示過去因為國際並無規範標準,故曾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豬保留: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537

2013年3月6日自由時報-開放美豬,民進黨:總統下台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659228

【日本食品相關】

2016年日本食品議題公聽會-P39經濟部回應與反核立場的關聯、P17衛福部強調不可能允許進口不安全的含輻射食品;
http://www.fda.gov.tw/tc/includes/GetFile.ashx?mid=133&id=22355&t=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