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在人體里到底在乾嘛,
有人給你畫出來了!

https://mp.weixin.qq.com/s/6FtHEVwawxh2TdHGYGiLvQ

當喝茶成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可曾想過這杯茶喝下後都發生了什麼呢?

如果把它當做一段旅程,那麼這就是旅行的路線開始。

從茶杯出發乘坐名為食道的「輕軌」到達胃部和小腸,在「小腸粘膜」擺渡,進入小腸毛細血管,隨後穿過「肝門靜脈」,而「酶」是這裡的安檢員,拆解後,分配不同的旅程路線,發揮保健和藥理作用,幾大主力軍各顯神通。

1號茶多酚-天然人體保鮮劑 

飲茶1分鐘後
茶多酚最先出動,將潛伏在「口腔」「咽喉」中「病毒」「細菌」統統消滅,治療口腔潰瘍、咽喉腫痛。

飲茶10分鐘後
熱心腸的茶多酚,開始為「腸胃」運送食物,增強腸道蠕動。

飲茶30分鐘~1個小時後
茶多酚終於抵達人體血液,變得越來越強大,成為「血管」「細胞」「皮膚」「大腦」擋住「自由基」的尖刀,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抗突變、祛斑抗衰老、防治腦中風等。

飲茶6~24小時後 
茶多酚拖著疲憊的身軀,逐漸分解消失或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下面一位
2號咖啡鹼-天然溫和興奮劑 

飲茶45分鐘後 
在「血液」的幫助下,咖啡鹼到達身體的各個器官,提神作用啓動,喚醒了打著瞌睡的「大腦」
促進血液循環,
增強「心肌」的收縮力,在腎臟舒張「腎血管」,使腎臟血流量增加增強腎臟的功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促進尿液排出。
是不是感覺,喝茶喝的多
洗手間去得更勤了?

直到飲茶6小時後 ,屬於咖啡鹼的旅途也結束了

下面一位
3號茶氨酸-天然神經鬆弛劑 

飲茶5小時後
慢慢吞吞的茶氨酸剛剛跨過「血腦屏障」的大門進入腦組織。

在腦組織中茶氨酸開始幫助神經遞質的代謝和釋放鎮靜安神、防止腦損傷。

多喝茶快樂又健康
飲茶24小時後, 茶氨酸結束行程分解消失。

下面一位
4號芳香物質-聞一聞就讓人高興

芳香物質率先穿過「鼻腔」客人到訪,通報大腦情緒變得愉悅歡樂起來。

喝茶就是喝健康,茶中有太多對人體的有益成分,其中以茶多酚、咖啡鹼、茶氨酸、香氣物質表現最為顯著。
他們作用於身體,也主導著茶葉的口感品質。

這些有益成分的努力,讓我們盡可能擁有一個好身體,享受更多生活的美好。

看完,給自己泡杯茶吧!

茶叶在人体里到底在干嘛,有人给你画出来了

当喝茶成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可曾想过这杯茶喝下后都发生了什么呢?如果把它当做一段旅程那么这就是旅行的路线故事从这里开始从茶杯出发乘坐名为食道的“轻轨”到达胃部和小肠在“小肠粘膜”摆渡进入小肠毛细血管随后穿过“肝门静脉”而“酶”是这里的安检员拆解后分配不同的旅程路线发挥保健和药理作用几大主力军各显神通 1号  茶多酚—天然人体保鲜剂  饮茶1分钟后 茶多酚最先出动,将潜伏在“口腔”“咽喉”中“病毒”“

https://mp.weixin.qq.com/s/6FtHEVwawxh2TdHGYGiLv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食療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茶會傷害人體吸收鐵質的能力,如果有貧血的毛病,進餐時最好避免喝茶。茶究竟養胃還是傷胃,要因季節而異,更因人而異。我們平時所喝的茶分為三類,分別是沒有發酵的綠茶、半發酵的烏龍茶、鐵觀音等、全發酵的有黑茶、普洱茶、紅茶,不同的茶其性質亦不相同,喝哪種茶應根據個體選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6013/3
喝茶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51213001467-260804

早安健康|喝茶降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小心​加1樣就​全​沒效了

二、認識不同茶葉類型的特性從茶樹上長出的綠色葉子,是如何變成香氣濃郁的茶葉呢?基本上,依茶葉的製作方式大致可分為以下四種: 1. 不發酵茶:這種茶是採摘下的鮮葉先經過攤平,使其水分散失後,葉質變得柔軟,就是所謂萎凋的過程;再經過殺青、揉捻,最後乾燥。這一類不發酵茶就是所有的綠茶:包括龍井、日本煎茶。 2. 半發酵茶:這種茶是由生葉經過日光萎凋步驟,在室內靜置及攪拌,之後再炒菁、揉捻、乾燥。它的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6013/3

喝茶到底養胃還是傷胃?

2015年12月13日 09:52 CT Jennifer 喝茶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除了可以提神、明目、益思、除煩、利尿外,近年來還發現,它對人體代謝不平衡的調節功能有作用。喝茶既可殺菌、抗病毒、抗衰老、提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51213001467-2608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