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merican Trap”

美國政府厲害吧?

法國阿爾斯通公司(ALSTOM)前高管皮耶鲁齊最近出的書《美國陷阱》,他在2013年去美國出差的時候被抓,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在印尼的一起投資案行賄當地政府,逼他認罪,皮耶鲁齊被和死刑犯關在一起,200多天没見到太陽,据他說折腾得受不了了,認罪了,但是他搞不懂就算真的在印尼行賄當地政府和美國什麼關係? 後來發現是阿爾斯通和美國通用電器是最大的競爭對手,在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台灣,印尼,大陸等地搶走了美國通用電器的訂單,通用暗中雇佣了龐大的律師團,其中包含大量司法部前官員(書裡列出了名單),最终美國調查認為阿爾斯通在印尼,台灣,巴哈馬,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拿到了40億美金的訂單,(注意了,判阿爾斯通的是行賄罪,不是不正當競爭),皮耶鲁齊至今搞不懂,就算我真的在印尼等地行賄當地政府拿訂單,那也是印尼等政府起訴我們,讓我們賠償,這和美國什麼關係啊? 後來他發現了,在美國有一大堆的律師和司法部勾结,這些律師很多就是司法部的前官員,專門幫助美國的公司打擊競爭對手,賺取巨額的律師費。美國的很多法律没有詳細的條款,法律條文都很籠统,一個條文能做出很多方向的解讀,曠日持久的官司,阿爾斯通花掉了十多億美金,現金流都拿去打官司了,正常業務也停止,最终不得不出賣,其中德國西門子,日本三菱在收購意向的前兩名,美國司法部又给開出了巨额的罸款,罸款必須以阿爾斯通法國公司的資產繳納,日本德國放棄收購,通用電器收購後和美國司法部和解,罸款不存在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2015年做經濟部長時認為這件事情是一個陽謀,議員也在國會多次質詢,今年秋天,皮耶鲁齊被放出來,據皮耶鲁齊書中講,他没有具体的罪名,美國也知道這個事情做的不厚道,没有公開這個案子,法國人民直到看到他的書才知道這個事情,馬克宏要在國會舉行阿爾斯通被收購聽證會的之前的幾天,黄背心運動就是爆發了。皮耶鲁齊認為黄背心是美國唆使的,一個是轉移阿爾斯通的注意力,一個是给馬克宏和後任的總统一個颜色看看,如果調查此事就讓他們好看。

For more details, click: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1-15/-the-american-trap-an-executive-s-view-from-a-u-s-prison-cell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Alstom ( 阿爾斯通 ) 與 Frederic Pierucci (皮耶魯奇) 行賄於印尼並被判刑是真有其事,他也出了 “Le Piege Americain” (法) / “The American Trap” (英), 譯為 “美國陷阱” 這本書。然而他並不是至今都不知道自己被判了什麼罪名,Pierucci 也聘有律師,不知道具體罪名與法律內容是不可能進行官司辯護的。

關於「美國有一大堆的律師和司法部勾结 」應當屬個人意見。商戰在所難免有商業與法律上的攻擊,美國的境外法律 (extra-territorial law) 允許司法部派出反貪腐警探到世界各地去調查非美國公司並予以巨額罰款,當然此類法律規範被外界批評為美國藉此打擊外國商業對手,但仍是明文法律並不是因為律師和司法部勾結。

2014 年 Alstom 認罪(美國反行賄法)並同意繳納 7 億 7 千 2 百萬罰款,檢察官表示該公司以數百萬美元分別賄賂了巴哈馬,埃及,印尼沙,沙烏地阿拉伯與台灣的國有公司以取得 40 億美元的合約。
「美國也知道這個事情做的不厚道,没有公開這個案子,法國人民直到看到他的書才知道這個事情 」也是個人意見,沒有人知道美國做的厚不厚道,也沒有一個個人可以代表美國。並且這個案子在 2015 年 11 月就已經公開在美國司法部的網站上。

不同意見出處

彭博報導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1-15/-the-american-trap-an-executive-s-view-from-a-u-s-prison-cell
美國司法部相關資訊 https://www.justice.gov/opa/pr/alstom-sentenced-pay-772-million-criminal-fine-resolve-foreign-bribery-charg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