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東芝,今天的華為!

卅年前,日本東芝出口精密儀器到俄羅斯.......

美國對東芝集團做出了以下幾個懲罰

一:著令日本警視廳逮捕日本東芝機械鑄造部長林隆二和機床事業部部長谷村弘明,並處以10年有期徒刑

二:是關閉東芝在美工廠

三:是對打東芝銷往美國的產品徵收100%的關稅

四是:作為前一條的代替性懲罰措施,五年內禁止東芝對美國出口

五是:向東芝徵收巨額1萬億日元巨額罰款,相當於今天的160億美元

當年.......東芝是日本科技產業的希望,也是日本製造的希望和支柱,在遭遇美國沈重打擊後,徹底走向了下坡路。

美國打擊東芝當然不是因為其向蘇聯出售了設備,而是因為其影響了美國的利益

美國認為,以東芝集團為代表的日本半導體產業嚴重威脅到美國的經濟利益,同時日本高端製造業計劃威脅到美國,挑戰美國的技術霸權。

回顧下30多年前,日本東芝的經歷,再看看美國今天的做法,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美國根本不允許其高端製造業遭遇挑戰,更不允許技術霸權遭遇挑戰,美國希望其他國家都是美國的打工仔,絕對不允許他國成為美國利益的分享者。

為了平息美國的怒火,日本對東芝集團做出了嚴厲處罰:

一是日本半導體產業將無條件的與美國公司共享技術;

二是東芝斥資1億日元在全美所有主流報社上整版刊登謝罪廣告;

三是由日本半導體協會出資900萬美元,發動各種關係在美國國會進行遊說,而這場遊說也成為歷史上代價最大的遊說戰;

四是東芝集團董事長與總經理雙雙引咎辭職;

五是由通產省下發行政命令,禁止東芝向14個國家出口任何產品,禁令期限為一年。

美國是日本的主子,日本只能切腹謝罪,從此導致日本東芝漸漸失去了往昔的光環。
日本戰敗國是美軍的佔領地,麥克阿瑟五星上將太平洋聨軍統帥,是佔領日本的主人,派駐美軍陸海空軍在日本領土上至今。他要廢除日本天皇制度,是蔣介石出面保留下來的。美國要修理那家公司、那個人都以殖民地主人權力行使。它修理東芝電氣也是殖民作法。這次它要修理華為公司,相似,但不相同。甚少中國大陸不是美國殖民地,台灣就是了,可悲!
這是台大管理學院前院長陳定國老師的評語
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愉快健康平安!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Jesse Jo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esse Jong 查核回應
卅年前,日本東芝出口精密儀器到俄羅斯 --> 這是錯誤。 正確的應該是: 冷戰期間,TOSHIBA 違反禁運令,出口五軸CNC加工母機到前蘇聯,造成前蘇聯核動力潛艇噪音大減,造成其所搭載的洲際彈道飛彈潛艇,嚴重威脅到美國安全。

資料佐證

個人經歷
Patrick Ch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atrick Chen 查核回應
戰後,在蘇聯和英國提出的戰犯名單上,裕仁被列在首位,美國國會也開始議論審判天皇的事。麥克阿瑟堅決抵制,說要審判天皇,至少還要增派100萬佔領軍,而一旦天皇被處以絞刑,日本人很可能會揭竿而起。於是,天皇和所有的皇室成員都沒有被列入被告名單。 堅決主張利用天皇的麥克阿瑟拒絕了在美軍司令部召見天皇的建議,認爲那樣做將會“傷害日本人的感情”。
在經過利益的權衡之後,美國沒有廢除日本的天皇制。

資料佐證

Googl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