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計畫」係菜賊權核心團隊之重要念中之念,國防部全力配合持續執行 ...
~~~~~
轉載自臉書(洛磯杉):

40年來,美國在台協會(AIT)從來沒有陸戰隊進駐,以前不需要,為何到了蔡英文執政,就變得如此需要?
根據某位懂軍事的退伍軍官的說法是:這次的漢光演習,主題是「人道救援」,但是完全交由美軍策劃;內容是戰爭發生,總統由 「衡山指揮所」 撤退到 「美國在台協會」,再由美軍以直升機載到美艦上。也就是說,AIT已經變成蔡總統撤離到美艦上的重要中繼站,所以美國必須保證AIT不受到外力的包圍與攻擊。
座落在上坡上的全新AIT,地勢易守難攻,不但面積廣大,又有大屋頂可以降落直升機,外面還有高聳圍牆保護(就差沒有護城河),已經夠安全了,為何還要美軍陸戰隊進駐?
我個人的判斷是這樣的。
原因之一:萬一在未來兩年內,兩岸情勢緊張,蔡英文又十分不得民心,她應該更擔心軍事政變,或有異議人士(如八百壯士)集結攻入AIT,嚷著要活捉蔡英文。因此美國政府必須派出自己信任的武裝部隊,保護蔡總統及AIT官員的安全。
原因之二:越南淪陷前,民眾前仆後繼蜂擁擠入美國領事館,美國人記憶猶新。要防止當年的美國領事館的悲慘事件發生,派駐美國人自己的海軍陸戰隊,便能保證蔡總統、獨派官員、AIT僱員及美國公民,能安全、有次序地搭乘直升機撤退到美軍艦艇上。
從美軍一反過去40年的習慣,派駐陸戰隊進入AIT,就可以推斷現在兩岸關係已經是緊張到一觸即發的態勢;加上川普想利用台灣軍隊協防他們的太平洋島鏈,勢必與中共的關係,由貿易戰惡化到軍事衝突。
究竟兩岸關係已經嚴重到什麼地步,政府及媒體不敢說也不願意說,老百姓自己可要做好判斷,不要在三軍統帥及獨派官員都脫逃以後,才呼天搶地罵獨派政府不仁不義,但為時已晚!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 Lu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 Lu 查核回應
從個人判斷以下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其評論僅為自己猜想,美國方面回應媒體皆為其內部考量,從頭到尾都沒有談台灣總統。也完全看不出來他猜想的依據。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80029

陸戰隊進駐AIT傳聞不斷 梅健華重申:美國政策未變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7-06 12:51〔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的風聲時有耳聞,AIT處長梅健華今天重申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維安政策是內部事務,AIT不會和外界討論,也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另針對美國軍艦可能在台海航行一事,梅健華則說,美國在國際法範圍內實現航行自由,促成區域和平與穩定。 美國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AIT傳聞不斷,AIT處長梅健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800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