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標籤有玄機。傳統的水果標籤有4個數字,開頭為4。有機的水果標籤有5個數字,數字開頭為9。有轉基因的水果(基因改造)數字開頭為8,有機栽種是9。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進口水果的標籤為「8字頭」,為傳統慣行農法栽培水果,並不代表是基因改造農產品。台灣並未開放基改水果種植或進口,民眾不必擔心會買到基改水果。

一般基改作物並不能通過農產品本身外觀來判定。但以基改作物為原料生產的加工食品則可以通過外包裝標示來判定。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食品中只要基改原料超過3%,即視為基因改造食品原料,須強制標示「基因改造」等字樣。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20

【錯誤】網傳「水果標籤上數字開頭是8,就是基因改造的水果」?

一、進口水果的標籤為「8字頭」,為傳統慣行農法栽培水果,並不代表基因改造農產品。 二、台灣並未開放基改水果種植或進口,民眾不必擔心會買到基改水果。 三、台灣核准進口的基改農產品只有五種:玉米、大豆、棉花、油菜與甜菜根,作為飼料和加工之用。 四、民眾無法以食物本身外觀判斷是否為基因改造,而根據法規,食品含超過3%基因改造成分,需在外包裝標示說明。 因此,傳言指稱「水果標籤上數字開頭是8是基因改造」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