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端等國產疫苗急於拿到EUA,因為疫苗有錯失,公司可死不償责(免责),美國停止再申請有其道理。美國即是要求未來疫苗開發要嚴守其过去嚴謹之程序,否則在美國死人誰也賠不起,若沒EUA疫苗造成傷害或死亡,該公司要自行負責苦主求償。台灣政府可能搞不清EUA之嚴重性,若政府核准国產疫苗EUA,那即疫苗造成死亡或傷害,該公司無责,政府要负全责赔償,亦即由全体人民纳税人负担,政府怎可不盡责守这門檻,要便宜行事廠商,人民生命重要,何況病毒已變種, 第三期測試有效率,更不能省, 又不是沒有合格之國際疫苗可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 FDA 尚未釋出停止 EUA 的消息,疫苗都經過嚴謹的測試,並非有疫苗錯失卻免責的狀況。美國 FDA 當初考量新冠病毒所爆發的公共衛生事件與公衛需求,祭出緊急使用授權制度,採納對於疫情有重大進展的新技術診斷產品,以及可解決未被滿足的醫療診斷產品,不過隨著疫情趨緩,FDA 逐步取消新冠檢測診斷產品的 EUA。

資料佐證

https://www.fda.gov/vaccines-blood-biologics/vaccines/emergency-use-authorization-vaccines-explained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for Vaccines Explained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ua時代結束-台廠調整產品策略-重啟臨床-結合新項目-045314033.html

〈EUA時代結束〉台廠調整產品策略 重啟臨床、結合新項目

新冠疫情走向流感化,美國 FDA 準備將緊急使用授權 (EUA) 逐步退場,未來檢測診斷產品需要申請正規的 510(K) 認證,此舉將影響許多檢測開發商布局。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ua%E6%99%82%E4%BB%A3%E7%B5%90%E6%9D%9F-%E5%8F%B0%E5%BB%A0%E8%AA%BF%E6%95%B4%E7%94%A2%E5%93%81%E7%AD%96%E7%95%A5-%E9%87%8D%E5%95%9F%E8%87%A8%E5%BA%8A-%E7%B5%90%E5%90%88%E6%96%B0%E9%A0%85%E7%9B%AE-04531403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