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過關,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台灣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變成這樣的情況無法加入
監察院指出,衛福部為把關日本進口食品之安全,雖已暫停福島等5縣食品之報驗,但國內邊境查驗、市場端相關抽驗專業、人力及量能是否足適,以及風險評估作業是否落實「資訊透明」原則、相關管制標準是否符合國際規範等情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食藥署自105年起,委託國內外專家學者針對我國人食用日本食品安全性進行風險評估,並由行政院食安辦統籌,持續與各界進行風險溝通及對不實消息闢謠,107年度更赴日本執行實地採樣,相關檢驗結果將納入風險評估報告中。
食藥署在維護國人健康的前提下,進行縝密的風險評估及風險溝通,對於日本食品管制措施並無時間表,日本政府管制流通的產品,我國也不會開放進口。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ohw.gov.tw/cp-17-45576-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