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程超醫生還表示,治療食道癌的過程十分痛苦,如果吞嚥困難等明顯症狀出現,一般來說食道癌已經處於中後期,嚴重的話就要透過開刀手術切除大部分的食道,並重建胃腸以及合併化療與放射療法,但通常預後不佳,平均5年的存活率僅有12至15%。醫生還提醒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自覺是食道癌的高危險族群,可藉由消化道內視鏡與病理切片診斷,但超過兩週仍感到食不下嚥,應儘早就醫釐清病因;另外如果想預防食道癌,醫生也建議多吃蔬果並補充維他命C。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食道癌比例逐年提高且年輕化,已竄升十大癌症死亡率第9位,且是男性癌症的第6位。據統計,男性得食道癌的風險是女性的3倍,主因是不當飲食習慣所致。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15250

食道癌是無聲癌症 醫師籲留意3大症狀 | 聯合新聞網

資深藝人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與死神拔河後不幸於昨天病逝。醫師表示,食道癌是無聲癌症,一旦出現「吞嚥哽咽感」、「喉嚨乾卡」、「不停咳嗽清痰」三症狀,加上平時有抽菸、喝酒、嚼檳榔、喝滾燙茶湯等習慣者,應盡速接受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及早確診治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表示,食道癌比例逐年提高且年輕化,已竄升十大癌症死亡率第9位,且是男性癌症的第6位。據統計,男性得食道癌的風險是女性的3倍,主因是不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1525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