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蔡英文首度對大陸二十大的「反獨促統」做出回應,從回應中看出蔡英文的焦慮,她顯然期望能與大陸對話,爭取兩岸和平,但她背後的壓力太大,她根本回不了頭,只能一路在台獨的死胡同裡打轉。
蔡英文背後有那些壓力呢?我認為有四大壓力:第一個壓力是來自美國,美國已把大陸當成最大威脅,而台灣就是「第二個烏克蘭」。在這一點,無論執政的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沒有差別,台灣已然是美國操控的提缐木偶,尤其在《台灣政策法》通過後,台灣真正成了沒有自主權的傀儡政權。
第二個壓力是民進黨內的台獨神主牌,蔡英文在民進黨內被譏諷為「政治收割機」,在民進黨前輩與國民黨殊死鬥爭時,蔡英文父女還在國民黨既得利益內吃香喝辣,所以許多民進黨大老無法接受她。因此,蔡英文必須依賴美國來鞏固她的權力,並表現出強烈的台獨堅持。
第三個壓力是來自選舉的現實,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後,為求打敗國民黨,全力搞「去中國化」,對年輕人洗腦催眠,使島內彌漫「抗中保台」的民粹氛圍,但「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蔡英文如是操作,雖使其選舉屢屢得勝,但也使她在台獨道路上陷入「只能進不能退」的困境。
第四個壓力來自蔡英文本身,蔡英文的性格是倔強的,她的「公主病」與缺乏安全感的傾向,使她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担心害怕一旦認輸,就會兵敗如山倒,被蠢蠢欲動的鬥爭力量吞噬。再加上她也確實有些把柄被美國人抓在手裡,與其冒著大風險去改變,還不如就順著台獨路線苟活著。
蔡英文背負著這四大壓力,她很焦慮不安,卻回不了頭,也不敢回頭,大陸到現在一直沒有把她列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內,或許還在留著一絲念想,希望她能幡然醒悟,懸崖勒馬,但我必須殘忍的説「大陸恐怕要失望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