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6日 10:15 中時電子報 陳怡文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在臉書分享YOUTUBE「GOGO 中華加油讚」一則影片,片中描述「蔣中正是陳水扁恩人,民進黨卻追殺他20年」。


影片中提到,扁爸是佃農,阿扁靠苦學考進台大法律系,成為第一位民進黨籍總統。草根翻身的經歷,稱得上台灣最勵志故事,但阿扁卻在總統任內貪腐,成了台灣之恥。先撇開「貪腐」,若在日本殖民台灣期間,陳水扁的勵志故事還可能發生嗎?答案是「不可能」。

因為當時台灣人受歧視,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少之又少,且教育領域為醫學、師範,而非法政,所以以當時陳水扁的背景,要受到高等教育,難上加難。但蔣中正改變了這樣的環境,也改變陳水扁的命運。

民國34年台灣光復,政府在台推動6年義務教育,之後實施9年義務教育,打破日本教育歧視政策,台灣人民識字率從5%升至75%。所以蔣中正可稱上陳水扁生人中最大恩人,但民進黨卻用20年時間追殺、清算他,獨派人士不斷以行動辱蔣,如:砍蔣公銅像頭、潑蔣靈柩漆。
(中時電子報) https://goo.gl/hm5V7Z

「他」是陳水扁恩人 民進黨卻追殺他20年

2018年04月06日 10:15 中時電子報陳怡文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在臉書分享YOUTUBE「GOGO 中華加油讚」一則影片,片中描述「蔣中正是陳水扁恩人,民進黨卻追殺他20年」。 影片中提到,扁爸是佃農,阿扁靠苦學考進台大法律系,成為第一位民進黨籍總統

https://goo.gl/hm5V7Z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去蔣化」的另一層理由是否定獨裁及威權的執政正當性,等同轉型正義的一環。在台灣於1987年解嚴前,當時的國民政府將蔣中正奉作「民族英雄」、「民族救星」,並大力宣揚蔣的政績與成就,實行黨國體制的個人崇拜,即使在解嚴後,國民黨方面仍認為蔣中正代表國民黨和中華民國有著卓越的貢獻。兩蔣的人權紀錄極差,因此反對去蔣其實就是間接支持威權施暴,紀念兩蔣就是刺傷了許多受害者。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去蔣化
去蔣化

去蔣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蔣中正就主張臺灣獨立的泰源事件親批紅字:「如此重大叛亂案,豈可以集中綠島管理了事,應將此六犯皆判刑槍決,而賴張李等三犯,以警衛部隊士兵,而竟預聞逆謀不報,其罪難宥,應照法重處,勿誤。中正 中華民國59年4月27日」 去蔣化是指臺灣一系列改變或移除昔日蔣中正及其子蔣經國執政時期的痕跡之政治運動,尤其是針對紀念蔣中正的事物,主要由民進黨等泛綠及台派團體人士推動。2007年起,當時執政的民進黨展開一連串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E%BB%E8%94%A3%E5%8C%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