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錢時要注意一下,台灣很快就會發生了,你的卡號、密碼3秒就被盜取,60秒後你回到家銀行的錢也沒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中的犯罪手法,是在ATM的插卡處、輸入密碼處裝設裝置,取得提款卡的磁條資料和密碼,再透過製造偽卡來盜取被害人的銀行存款。但財金公司指出,目前台灣提款卡已晶片化,晶片無法透過機器側錄,因此這種犯罪手法現在在台灣發生的機率非常低。現在提款卡的磁條會放什麼資料,這視銀行而定。有些銀行已完全不用磁條,有些銀行會放一些自己註記的資料。有些銀行會放跨國提款等需要的資料,例如國際提款的另一組密碼,因為其他國家提款卡晶片化的進程不一,有時跨國提款仍會使用到磁條。不過,現在用磁條的國家也越來越少。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64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宣稱「提錢時要注意一下,台灣很快就會發生了,你的卡號、密碼3秒就被盜取,60秒後你回到家銀行的錢也沒了」?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64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