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Delta 的新 Covid 變體* 甚至會影響已接種疫苗的人,所以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第三波已經衝擊世界
,請立即做好自我保護。
1. * 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外出他市。
2. *外出時戴上雙人口罩。
3. *不要在外吃飯* 4. * 不要讓人們進入你的家——無論他們是親戚還是密友。 *
* 5. * 不要去親戚或朋友家。
這些預防措施非常重要。 人們低估了印-巴的這一點,現在數百萬人死亡。 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預防措施,世界上大量人口將被摧毀。
*新冠病毒不歧視受害者,不小心就會被感染*
*加拿大*禁止進出境航班,每日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
* 沙特阿拉伯* 簽證被封鎖,沒有進出境航班。
*哥倫比亞*邊境完全封鎖。
* 巴西* 正在進入最嚴重的階段,今天有 4,100 多人死亡。
*西班牙*宣布必須延長緊急狀態。
* 英國* 宣布邊境關閉一個月。
* 法語* 鎖定 2 週。
* 德國* 包裝 4 週。
* 意大利* 緊隨其後。
*所有*這些*國家/地區都確認*第三波COVID19*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嚴重地殺死了更多的受害者。 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一切預防措施*。
成為朋友和家人之間警惕的溝通者。 *從第三波中拯救所有人*
*不要判斷第二波沒什麼大事發生* ...
* 歷史告訴我們,就像 1917-1919 年的西班牙流感一樣,第三波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危險。 *
*保護自己和家人* 保持生物安全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
歷史不會說謊,讓我們好好回顧一下。
*請不要將這些信息留給自己,轉發給家人和朋友!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rol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rol 查核回應
1.此傳言自4月13日開始流傳,截至4月21日,加拿大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限縮出入境規定,但並未完全禁止航班進出,且死亡人數非「每天超過1000人」。

2.沙烏地阿拉伯、坦尚尼亞、法國、德國於4月15日至21日其間,皆有國際航班活動,並未「封鎖」。

3.巴西於2021年4月每日的死亡人數在1200至4200間變化。

4.西班牙近期並未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7

世界各國因應COVID-19疫情相關措施一覽表
https://www.boca.gov.tw/cp-56-5248-791bd-1.html

各國COVID-19疫情統計數據
https://news.google.com/covid19/map?hl=en-US&gl=US&ceid=US:en

【部分錯誤】網傳「加拿大禁止航班的進出,每天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沙特阿拉伯封鎖,沒有進出航班。坦桑尼亞全面封鎖...巴西跌入了最致命的篇章,今天有4100多人死亡」?

一、傳言自4月13日開始流傳,截至本查核報告刊登,加拿大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限縮出入境規定,但並未完全禁止航班進出,且死亡人數非「每天超過1000人」。 二、沙烏地阿拉伯、坦尚尼亞、法國、德國於4月15日至21日其間,皆有國際航班活動,並未「封鎖」。 三、巴西於2021年4月每日的死亡人數在1200至4200間變化。 四、西班牙近期並未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