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會過去,但是人民被政府背叛的傷痕,會永遠的留下來。

武漢台人向民進黨政府報名包機,反而當作「註記」無法返台的依據,未來任何需要來往兩岸的台灣人民都知道,「不可以信任民進黨」。

在大陸經商的台灣人民,到大陸探親、旅遊、求學的台灣人民,需要到大陸短期出差的台灣人民,還會覺得這個政府,是自己的後盾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訊息來自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臉書。

1. 陳時中對此強調,台灣對中國的「疫情管控措施」沒有比較嚴格,只是對武漢比較嚴格,因為武漢是疫情發源地,需有相關安排,保障返台國人及全體國民的安全。陸委會也表示,將持續與中國溝通,安排接返國人事宜。
武漢目前雖已解封,但仍有小區管制,實施紅、綠色健康碼,因此對武漢台胞的註記仍然不會解除。

2. 指揮中心2月時,便要求從疫情發源地「湖北」返台者,需集中隔離檢疫。移民署也對1235名滯留台人註記、避免「散客」入境,指揮中心對此表示,這些台人如自行搭機回台,只需居家檢疫,但政府掌握滯湖北台人的入境消息,便能集中採檢、檢疫。

不同意見出處

武漢解封 陸委會:維持滯留湖北台人身分註記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98505

武漢解封滯漢台胞註記不予解除無法自行搭機返台包機亦無下文
http://www.rfi.fr/tw/港澳台/20200408-武漢解封滯漢台胞註記不予解除無法自行搭機返台包機亦無下文

武漢煎熬76天 台胞被註記、沒健康碼難離開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6/4475397

武漢肺炎》嚴防「散客」入境 我註記1235滯留湖北台人(2020.02.26)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81419

武漢解封滯漢台胞註記不予解除無法自行搭機返台包機亦無下文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武漢雖然解封,但該地區還是在進行小區管制,實施紅、綠色健康碼,因此對武漢台胞的註記仍然不會解除。也就是說,滯留武漢兩個多月的台胞仍須等候包機或類包機,不能自行搭機返台。至於什麼時候會有包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機或類包機還需要和對岸協商。

http://www.rfi.fr/tw/港澳台/20200408-武漢解封滯漢台胞註記不予解除無法自行搭機返台包機亦無下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