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補充一下,古寧頭之戰真是天祐台灣。根據國史館資料顯示,1949撤台的40萬陸軍僅攜帶12萬把步槍,六門105榴彈炮,102門75山砲。為什麼還能夠殲滅解放軍?原因是:
1. 所謂的白團,日本戰敗,蔣介石仍聘日本中將根本博化名林保源帶領一群日本軍事顧問協防金門,由他策劃口袋戰術得以讓共軍陷入陷阱遭到全滅。
2. 老天保佑,渡海共軍原來登陸地點是瓊林村,地處金門島中央,若陷落金門會切斷兩半,南北無法合援,沒想到風向潮汐把共軍飄向靠近南邊的古寧頭,而海灘有像諾曼第地區的高崖,易守難攻。不僅如此,當夜古寧頭沙灘剛好有兩輛剛剛修好的戰車,來不及回去營房,登陸之際發揮最大戰力。
3. 共軍一路向南所向披靡,所謂驕兵必敗!
4. 國軍當時的空軍力量太於共軍,掌握制空權,擊沈岸邊全部登陸艇!
古寧頭之役迄今是老共唯一承認之敗。八二三戰役他們仍然認為戰略考慮,不認為他們是敗方,致使這塲戰爭結束,雙方各自宣布戰勝,各說各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