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問猴痘要怎麼樣治療?下面給大家一些說明。

1. 我有錄製了一個猴痘跟治療方法的影片視頻。近日6月底以前會上傳。

2. 打過天花疫苗的人。對猴痘有85%的免疫力。臺灣在1979年。才停止打天花疫苗。出生臺灣長大45歲以上的人都有打過天花疫苗。

3. 目前還沒有猴痘疫苗。如果要打的話,只好去打天花疫苗。可是天花疫苗也並不是100%的安全。日後就算有藥廠想賺錢推出猴痘疫苗的話。也千萬不要去打。因為那些緊急推出的疫苗絕對是不安全的。都跟新冠疫苗一樣,是緊急授權EUA下的產品。新冠疫苗8個月就做出來了。一般真正成熟的疫苗,最少要10年以上才能夠研發成功。

4. 打那些還不成熟,衹是藥廠想用來賺錢想的疫苗。衹是把自己變成別人賺錢的工具而己。千萬不要輕易被騙上當。

5. 猴痘,我沒有臨床上的治療經驗。可是我南非的醫師朋友都跟我說。他們根本就不擔心猴痘,把他當成跟一般的感冒水痘一樣。併發症死亡率非常低。水泡的症狀跟水痘、天花很像。水痘的併發症也非常少。可是天花的死亡率卻高達30%。

6. 抗生素對細菌有效,對病毒猴痘無效。猴痘主要是接觸到患者的豆狀水泡裡面的滲出液感染。出痘一個月以後,水泡乾掉自然就會好。是一種自限性(self limit)的疾病。我猜想可能是有人想要賣疫苗吧。所以一直透過媒體恐嚇大家。

7. 文獻上有說一種叫做tecovirimant 的藥物可以縮短病程。衹是縮短而已,並不是說可以治療。

8. 天花是一種DNA病毒。他幾乎不會變異。所以得過天花的人一輩子再也不會再得到變異株的天花感染。打天花疫苗一樣有效。不然不可能人類可以透過打天花疫苗,把天花由地球上根除掉。1980年以後,世界上就再也不曾見過天花的疾病。

9. 新冠病毒,流感病毒,都是屬於冠狀病毒。冠狀病毒是一種RNA病毒。他會一直發生變異。新冠病毒又開始到現在已經發生了幾百次的變異。才演變到了現在的omicron病毒株,現在以後還是會一直變異下去,如果你打的是根據百代以前的病毒為本所製作的疫苗。就不可能對現在是幾百代後的病毒株有防禦效果。所以很多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都是打了1、2、3劑的人,就算打100剤還是不可能不受到感染。這個道理是用手指頭就可以想出來的。根本不必動用到用大腦。

王群光醫師 2022/06/26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