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科醫師山嶋哲盛從事腦科學研究超過二十年,診療過無數患者,但他近年來在第一線感受最深刻的是「阿茲海默症」與「憂鬱症」等腦部疾病患者,正急劇增加中,原因都可能與「油品中的毒素」有關。

早安健康報導,山嶋哲盛表示,「油」是影響人體健康最重要的食物。用黃豆、菜籽為原料壓榨成的沙拉油,不僅有大量反式脂肪,更混入了神經毒素4「羥基壬烯醛」,破壞大腦,連細胞也受損,引發失智症、憂鬱症。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Yua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Yuan 查核回應
根據博客來書籍頁面,山嶋哲盛著有《安心吃油:國際級腦醫學博士親授!改變用油,就能活化大腦、改善過敏,大幅提升記憶力》一書。
作者簡介指出,山嶋哲盛於專業領域發表 190 篇英文論文以及 70 篇日文論文,提倡「鈣蛋白酶-組織蛋白酶假說」以說明神經細胞凋死的原因。最近更發現由沙拉油所形成的4-羥基壬烯醛為造成阿茲海默症的主因,並經國際學刊採用作為封面圖片,備受矚目。

資料佐證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963

安心吃油:國際級腦醫學博士親授!改變用油,就能活化大腦、改善過敏,大幅提升記憶力

大腦60%是脂肪,把吃油變吃補!   一瓶好油勝過無數保健食品      腦科權威教你「最簡單的健腦飲食」   改變用油,2週就能見效   提高記憶力、增強免疫力、遠離各式疾病      【好油,可以預防90%疾病】   ‧炒菜改用米糠油(玄米油)及麻油,降低膽固醇、重複加熱不變質   ‧橄欖油能紓緩感冒症狀,增強身體免疫力   ‧多吃紫蘇油平衡脂肪酸,有助於提高工作和讀書效率   ‧每天吃亞麻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9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