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了方便回電話‘以下有+886的電話號碼!請勿直接回撥!!會以漫遊計費~很貴!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20年的陳年謠言了,當時的三大電信業者(遠傳、中華、台哥大)均已證實是假訊息。

聽到這個謠言遠傳電信總經理室公共關係部專案副理張凱堯,立刻說「不可能!」,張凱堯說有時候來電的確會以全碼(發話端號碼再冠上國碼)顯示,但是交換機可以測知發話方位置,直接以回播鍵回復,該是網內就算網內,人在台灣也不會被辨識為國際電話。

絕對不是「看到『+886』就跳到國際線路」---手機目前所在位置是靠基地台不斷地傳送訊息給行動交換機,若傳訊基地台是用戶所屬業者的(換言之用戶是在國內),交換機不會因為撥碼裡含「+886」就蠢到以為用戶是在撥國際電話。

資料佐證

只要有+886都會跳國際線路?這是真的嗎 @奇摩知識+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50813000012KK02979
+886電話回撥會變成國際電話費!!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392898345203409/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表示:經查證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惟來電號碼前有+字號為境外來電,經常遭詐騙集團利用竄改門號技術撥入國內實施詐騙(如解除分期付款);而響聲掛斷亦係常見的詐騙手法,切勿輕易回撥造成損失。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7/06/line-isis165.html

MyGoPen: 【假LINE】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全都可能來自 ISIS?警政署165: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

【假LINE】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全都可能來自 ISIS?警政署165: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 LINE 上最近又開始流傳了假訊息,標題為「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內文為「全都可能來自 ISIS, 千萬不要回撥」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ISIS 不會這樣搞的,這也不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都出來說這是謠言了,別再轉傳囉! 曲解未接來電的謠言 原始謠

https://www.mygopen.com/2017/06/line-isis16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