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深圳街上的疫苗接種站,不用排隊,不用預約,不要錢!
台灣做核酸檢測之前要$7,000, 現在$5,000
中國大陸地區呢? 25元人民幣!

他們14億人口我們2,300萬,政府就只會抵制漫罵中國大陸,他們做的好的都不學。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中國核酸檢測費用,2021 年三月的新聞稿指出廣東省仍須至少人民幣 60 元,並非原文所稱新台幣 25 元。
各國核酸檢測費用目前仍在 500 到 3000 美元不等,您或許有疑問: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該負擔的成本,究竟轉嫁到誰身上了呢?其實是中國的醫療保險。但是醫療保險也是集合了所有保險人所繳納的費用,如同台灣的健保,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花掉更多的錢在核酸檢測就會在其他需要花的地方儉省一點。

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去做核酸檢測,台灣在 2021 五月時境內仍相當安全,如果將健保來支付有特殊需求需要做核酸檢測的旅行者,那麼對於絕大多數不需要做檢測的人並不公平,因為成本轉嫁到了他們的身上。

並不是好的不學,而是要再多想一下,政府的錢都是所有人所納的稅,健保的錢也是所有人繳出的保險,如何分配才公平,這並不是隨便都可以決定發放的紅利。

資料佐證

為什麼中國新冠肺炎檢測費用很低?
http://www.cikd.org/chinese/detail?leafId=212&docId=1441
返回北京後的核酸檢測費用誰承擔?
http://www.gov.cn/xinwen/2021-02/05/content_5585109.htm
全國最低!粵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費用下調至約60元
http://www.gd.gov.cn/gdywdt/bmdt/content/post_3236690.html
事關你我,核酸檢測有望降價,降多少何時降,是否納入醫保?
https://www.yicai.com/news/100931819.html

全国最低!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下调至约60元  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南方新闻网、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http://www.gd.gov.cn/gdywdt/bmdt/content/post_3236690.html

事关你我,核酸检测有望降价,降多少何时降,是否纳入医保?

需要民众自费支付的核酸检测费用中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试剂费用,一是检测费用。当前试剂集采价格已经较低。

https://www.yicai.com/news/10093181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