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新竹市的元培醫校已經封校,不曉得有多少人要隔離,昨天桃園醫師的女朋友在元培上課.....,所以中壢壢新醫院去元培進修的學生,也已經開始隔離了。(frozen)
那個護理師的足跡,包含桃園和新竹,確切的狀況,指揮中心下午公佈...新竹地區感覺也開始危險了,出門請一定將口罩戴好、戴滿,並勤洗手別懶惰欸!(frozen)(froze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Kenshin Cheu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Kenshin Cheung 查核回應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已公告聲明。

資料佐證

https://safe.ypu.edu.tw/p/404-1012-60940.php?Lang=zh-tw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已公告該訊息為不實訊息,且已經向警方報案處理,呼籲民眾勿再散佈以免觸法。

如係涉及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規定移送檢察機關偵辦,最高可科以新台幣三百萬元之罰金

資料佐證

https://safe.ypu.edu.tw/p/404-1012-65222.php?Lang=zh-tw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記打電話求證,元培醫大已經放寒假,學生不在學校,學校行政人員、部分實驗室正常上班,沒有封校。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31

【部分錯誤】網傳「萬芳醫院的密招...喝溫熱開水再喝原味咖啡,流鼻水、打噴嚏、頭痛都慢慢不見了...咖啡可以加速排尿,把病毒從身體裏『洗』掉大部分...咖啡會讓免疫功能提振起來」?

一、萬芳醫院醫師指出,萬芳醫院院方與醫師均不曾發布傳言所稱內容。 二、醫師指出,感冒可多喝水,而喝咖啡確實能緩解部分感冒症狀,但無法治療感冒。平日不喝咖啡的人,不建議在感冒時喝咖啡。 三、醫師指出,咖啡因能提神,但無法提升免疫力。 四、醫師指出,感冒時,病毒大多集中在上呼吸道,不能用排尿來排除病毒。傳言稱「排尿可把病毒從身體洗掉」,是通俗講法,但不符合科學證據。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31
4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