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恐難得到國際認證
蔡英文、陳建仁、陳時中全力拉抬、護航高端疫苗,高端公司股票從去年1月每股29元上漲13倍到約400元。在全國一致質疑、高端股票跌停下,高端公司終於出面發表聲明,表示「...執行中的二期臨床試驗,...資料解盲後,試驗結果將呈交主管機關審查。如符合預期,將加速執行符合國際規範的三期臨床試驗。該公司取得國際認證的目標不變。」上述聲明透露出3項非常重要的訊息:第一、2期試驗尚未解盲、完成,第2、如符合預期,再作3期臨床試驗,第三、將取得國際認證。
就第一項訊息:第2期尚未解盲、解盲後將呈報主管機關實查,也就是說尚不知2期是否試驗成功。尚未解盲成功,陳建仁就先表態已打了疫苗,並表示無不適。一般試驗是分2組,以他的身份、試驗單位很有可能將他列為安慰組。在尚未解盲下,陳健仁先配合演出,衛福部隨即與高端簽約,可謂釜鑿斑斑。一旦試驗失敗,如何善後?
就第二項訊息:如符合預期再作第3期試驗。以國外各大廠第3期試驗,起碼歷經4個月以上。完成之後核可、生產也要一段期間,絕非一蹴可幾。在進口疫苗尚無著落,而國產疫苗能否如蔡英文所說,於7、8月間即可施打全未可知,等於是為一已之私拿2,360萬人的生命作賭注。
第三項訊息:取得國際認證。眾所週知,我國並非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想參加世衛大會都不可得,如何將疫苗送世衛審查,取得世衛認證、授權?國際間即將啓用疫苗護照、施打未經國際認可的疫苗,將無法出國?蔡英文團隊可說完全昧於國際現實。(撰文者 呂英俊)

"陳建仁︰打國產疫苗無不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life/paper/1451661

"國產疫苗惹議 高端急發5點聲明 - 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news/biotech/468030.html

陳建仁︰打國產疫苗無不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武漢肺炎疫苗已成國際間抗疫重要戰備物資,國產疫苗力拚七月取得緊急授權上市施打。但外界質疑,國產疫苗只做兩期臨床試驗就上市,是否有安全疑慮。前副總統陳建仁強調,他和夫人都已參加國產疫苗臨床試驗,迄今沒任何不適,未來國產疫苗生產到兩千萬劑供國民使用,應不是問題。有專家指出,國際不少疫苗是經二期臨床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開打,國內高端、聯亞二期試驗收案都逾四千人、高於過去疫苗二期,是採用二、三期混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life/paper/1451661

國產疫苗惹議 高端急發5點聲明 - 工商時報

飽受炒股和政府扶持國產疫苗,打壓進口疫苗的雜音,高端(6547)31日發出聲明表示,期待台灣盡快取得不同國內外廠家的合法疫苗,以維護國民生命健康;公司爭取得國際認證目標不變,將加速執行符合國際規範三期臨床試驗。

https://ctee.com.tw/news/biotech/468030.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