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派遣好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率「非官方代表團」訪台,同時也派氣候特使柯瑞訪中國,刻意操作兩岸平衡。台灣對陶德等此行認定是因台海緊張,陶德送暖代表美國的善意。陶德訪台後,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立即通知台方,軍售M109A6自走砲給台灣,繼續強化台灣的防務。但台灣一片「美國支持我們」的氣氛下,可能帶給陶德等人「抗中缺乏準備」等印象,表現未必及格。

拜登的代表團短短兩天訪台行程,向台灣傳達「要做好應有準備」訊息。但陶德臨時安排與立委、學者對話,「講真話」的場合,「九二共識」話題引爆立委論戰,占去座談大半時間。陶德等人想知道台灣各政黨在蔡英文政府拒絕九二共識後,朝野對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有無具體對應策略,魯莽的台灣政客們卻聽不懂真意,幼稚地在美國訪賓面前重演藍綠惡鬥爛戲,說明台灣對當前情勢毫無準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