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被汙名化很久了
有志之士應該努力還原歷史真相

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指外人難以理解,為什麼台灣人是世界上唯一會歌頌殖民主的地方。好像台灣人不識大體、賣祖求榮,已經是世界共識了。好讀書、喜歡打抱不平的我,覺得有必要加以釐清,以免積非成是。

其實真正的台灣人,哪裡會卑賤到去崇拜暴虐的殖民主。這完全是由於蔣介石在抗戰勝利後的以德報怨政策,使得倭寇與倭奴不但可以保有原來的優勢地位,更有機會進而陸續收割了台灣經濟發展與民主發展的最大利益,連話語權也都被他們掌握,才會給外人「會歌頌殖民主」這種離譜的錯誤印象。

如果台灣人真的是如日本人所形容的「愛錢、怕死、愛面子」,日本人就不必靠虐殺40萬以上的台灣人才能立威(當時台灣人口約八分之一死於日本帝國主義者的刺刀之下),台灣也不至於在日本的高壓統治下,仍然會有前仆後繼的抗日運動,仍然傳承優良的中華傳統文化了。當然,不管在哪個時代,數典忘祖、認賊作父的漢奸總是會有的,但是可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以偏概全呢。

唐山過台灣,需要有冒險犯難的勇氣;沒有受過訓練的百姓,以落後的武器,不顧一切犧牲的對抗擁有先進武器(甚至毒氣)的精銳日本軍,需要有民族大義的支撐。台灣人被汙名化很久,許多人在倭寇與倭奴的洗腦下,「習矣而不察焉」不加思考的以訛傳訛,甚至於讓外人都信以為真。有志之士應該努力還原歷史真相,以洗刷祖先被汙衊的名譽了。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集人
全民行動黨主席
王為仁 0923-101305 完稿於2019/02/1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