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病,到底該如何吃、吃什麼,才能防止血壓升高,又能滿足一個人的日常需求、享受健康的生活?只要掌握科學的飲食方法,適當控制血壓就不是難題!

遠三白:



一般普通人每日鹽攝入量應在6公克以下,高血壓患者應控制在5公克以下。病情較重、有併發症者需控制在3公克以下。不要忽略醬油等調味料所含的鹽。

白糖

烹調時也要少加糖,如果喜歡用糖調味,要嚴格控制用量。每天添加糖的攝取量不超過50公克。

肥肉

慎食豬油、肥羊、五花肉、雞皮等。

近三黑:

木耳

木耳中含有利於抗凝的物質,能阻止膽固醇在血管上沉積和凝結,被人們稱為「食品中的阿斯匹林」。最常見的吃法是涼拌木耳和木耳炒白菜。

黑米

黑米中的鉀、鎂等礦物質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可以每週吃2∼3次黑米粥,也可以在每天蒸米飯時加入少許黑米,做成軟糯可口的「雙米飯」。

黑豆

黑豆中富含的鉀能維持細胞內外滲透壓,幫助排出多餘的鈉,可降血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