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為何會被一條線催眠?這是怎麼回事呢?

在一隻公雞面前的地面上畫一條線,可以將牠催眠,讓牠「呆若木雞」。很神奇的是,當這條線被擦掉時,牠馬上又活蹦亂跳了。

維基百科指出,這是一種名叫「強直靜止」(tonic immobility)的自然癱瘓狀態,在多種動物身上都會發生,但其機制仍不確定。

以雞隻而言,使用上述方法可以讓牠們癱瘓或進入恍惚狀態一段時間,而且眼睛一直盯著那條線。有一種理論主張說,這種恍惚狀態是恐懼引發的,可能是動物裝死的一種防禦機制。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Jack Shi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Jack Shih 查核回應
維基百科有提出學理依據

資料佐證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装死

裝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關於與「裝死」名稱相近或相同的條目,請見「假死」。 裝死(apparent death、playing dead、feigning death、playing possum、tonic immobility、thanatosis),也作假死、擬死,是動物把自己偽裝成死亡狀態的一種行為。這種動物的欺騙手法是一種適應表現。裝死可以被用作一種防禦手段或者侵略擬態,在許多動物身上都有出現。[1] 強直靜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8%A3%85%E6%AD%BB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