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番茄小知識.六葉是公的(酸)-五葉是母的(甜).購買時確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番茄沒有公母的分別。牛番茄的花萼(葉)數量也沒有辦法判定定酸甜。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68

【錯誤】網傳「牛番茄分為公母,六葉為公,五葉為母。公的比較酸,母的比較甜。蘋果、柑橘、柚子都有公母之分」?

一、專家表示,水果的果樹上的花蕊分成雌蕊及雄蕊,而果實是由花蕊發育而來,水果並無公母之分。 二、專家表示,牛番茄的花萼(葉)數量與子房室有關,並無法以此判定酸甜。建議民眾可挑選鮮紅色的牛番茄,甜份較高。 三、專家表示,蘋果是雌雄同株結出的果實,並無公母之分。民眾可挑選紅黃相接色澤的蘋果,成熟度及糖分較高。 四、專家表示,橘子和柚子並無公母之分。民眾可以果皮的細緻度、沉甸感,挑選風味較佳的橘類或柚類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