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舒飲食」吃法,輕鬆控制好血壓

什麼是得舒飲食?只要掌握以下幾點,可以很輕鬆地控制好血壓:
▶「高鉀」:攝取大量的蔬菜及適量水果。由於蔬果含有豐富鉀離子,能幫助體內多餘的鈉代謝排出體外。(假如腎功能已經出現狀況,甚至是第三期慢性腎病,鉀離子就必須有所限制),每天5份蔬菜,相當於2.5碗蔬菜分量。
▶「高鎂」:每天攝取深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鎂離子,可以幫助血壓的調節。
▶「高鈣」:攝取低脂乳品,像是低脂鮮乳、優酪乳、優格等,含有豐富鈣離子的低脂乳品,能穩定情緒及穩定血壓。
▶「高膳食纖維」:以全穀類食物取代精緻澱粉。除了蔬果含有膳食纖維之外,全穀類食物的膳食纖維也非常豐富。
▶「白肉取代紅肉」:紅肉(豬牛羊)含有較高比例的飽和脂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故建議以魚肉、雞肉等白肉取代紅肉攝取。
▶「吃堅果、食好油」:攝取富含不飽和脂肪的綜合無調味堅果、苦茶油、亞麻油等油,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