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大的破口就是在脱下口罩吃喝时,口沫中的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给2-3米内所有脱下口罩的人,包括同桌和隔壁桌的人!

大家还没意识到的重点:

1)无症状感染者非常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

2)只要跟无症状感染者同桌吃饭或喝咖啡或喝酒,大家必然会脱下口罩,2-3米内所有人必定受到感染,然后再把病毒各自带回家传给同屋的家人

3)就算有1000人逛超市商场,大家都会戴口罩,不会有人受感染。但是就算只有2人同桌吃饭/喝酒/喝咖啡,一个感染者绝对会传给另一个人!所以群聚不是重点,而是脱口罩跟外人(非同屋的)吃喝。

4)去年的病毒株就算确诊了,可以用steroid等等药物治疗。卫生总监说了,现在开始爆发的病毒株对于steroid完全不起作用,只有等死!或希望自然康复。

5)普通感冒的疫苗,全世界各药厂都研发了几十年,还没研发出一款长期有效的疫苗,而是每年需要打一次。原因是普通感冒病毒每年变种一次。所以感冒疫苗只是对去年的病毒株有效,对于下一年的新病毒株无效。

但是covid病毒株不止是一年变种一次,而是每个月变种一次! 所有现在在市场上的疫苗都是去年研发(今年量产)。去年研发时所采用和针对都是6个月前的病毒株。但是这6个月以来,病毒株都变种了6-10次。现在的疫苗对于所有这些新变种的病毒株都是无效的!只是对于去年的病毒株有效。

所以别以为打了疫苗就可以到处跟外人吃喝!或者 以为康复了就免疫,可能再感染上另一种病毒株。就像今年感冒好了,明年还会感冒的道理一样。每年感冒的病毒株不一样

6)各大节日之所以会爆发疫情,不是因为有更多人去宗教场所,或逛街买东西。在这些场景,由于每个人都戴口罩,就算有无症状感染者在其中,没有人会受感染!关键是:大节日亲朋好友一起同桌脱口罩吃喝的人数比平时多。所以平时一桌有2-3人,所以1人传给1人,大节日一桌有10人,所以1传10!

7)马来西亚40几万确诊者的几乎100%都是因为自己或同屋的家人,在近期内有跟外人,哪怕只是吃过一顿饭,喝过一杯酒或咖啡,而对方是不自知的无症状带感染者!

8)无症状感染者是占了80%。所以除了40几万确诊者,全马至少有100多万人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了,但是他们自身免疫力强,所以无症状,可是他们还是会传染给他人!

9) 现在的病毒株,比起去年的,毒性更强,传播性更快,致死率更高,而且对所有疫苗不起作用!所以接下来要关注的是 每日死亡人数!而不仅是确诊人数。

10)很多人误解政府呼吁少出门的意思。一个人天天出门- 一个月30天都天天出门买菜打包,但他从离开家就全程戴口罩直到返家,那他是安全的。

另一个人所谓少出门- 29天关在家里,只有1天跟(非同屋的)亲朋好友吃饭喝酒喝咖啡,这位少出门的人,被感染的风险是远远大于以上那个天天出门买菜打包的!

11)从金钱角度,政府医院已经满了,只能refer你到私人医院。到时你会发现你所买的任何保单,不论医疗卡或人寿,全部不会支付你covid相关全额医疗费,因为这属于战争/pandemic类的。顶多就人道式reimburse几千元。但你私人医院治疗收费都是最少2万/天! 而且是每天要现金支付,而不是出院才支付!

总结:不要跟任何外人(非同屋住的)一起吃喝,哪怕是一顿饭一杯酒一杯咖啡。

见面,谈生意,聊天等等都不要紧,只要不脱下口罩! 为了一顿饭一杯咖啡,不止可能害死自己,还会连累同屋的家人父母老公老婆孩子!

记得现在的病毒株是无药治,疫苗也不起作用的!

分享出去。就算只有一个人听劝,而避免死亡就功德无量了🙏 救人一命 胜造七级浮屠!阿弥陀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一、新冠病毒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一方面我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尽快恢复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 http://www.nhc.gov.cn/xcs/nwwd/list_nwwd.shtml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G Le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G Lee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明顯並非台灣狀況。其中含有幾項爭議陳述:(1)「無症狀感染者非常多」非台灣狀況:台灣至5/15時,初爆發社區感染,且此波源頭來自諾福特案件,尚末到如馬來西亞般全國流行,因此無法判斷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如馬國一樣多。(2)「病毒變異快疫苗無效」:此結論有誤,跟據4/29刊在 Nature Review Immunology上的論文,目前三大疫苗AZ, Moderna, Pfizer對台灣現階段(5/15)流行的英國變異株皆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 能有效降低死亡與重症率。但對無症狀及輕症患者,三個疫苗的表現則不一。(3)台灣的健保制度與此文描述的醫療保險制度不同。

資料佐證

Will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ffect the promise of vaccines?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7-021-00556-5

Will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ffect the promise of vaccines?

This Comment discusses how the emerging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could impact on the hopes of long-term pandemic control through vaccination and the mutations that might be relevant to the desig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7-021-0055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