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影片: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談疫情的終局之戰?👈錯誤冠名!

💡正解一、影片講者是婦產科診所醫生,而非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

💡正解二、專家指出,輝瑞口服藥的建議使用對象是確診或發病 5 天內的高風險患者,經醫師評估、處方。一般無風險因子、輕症患者不需要服用。

💡正解三、專家提醒,輝瑞口服藥會與許多藥物產生交互作用,貿然併用可能有致命後果。民眾務必了解自己正在服用的藥物、或保存藥袋,以利臨床醫師與藥師評估、開立合適藥物,切勿自行服用。

傳言錯誤冠名,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小喵提醒:若有診療、用藥等醫療需求,還是要詢問專科醫師才安全喔~

--
👉報告全文: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308

【錯誤】網傳影片「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 疫情終局之戰」?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5/6版】 一、網傳影片中講話的男子是婦產科醫生蔡鋒博,不是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 二、蔡鋒博表示,影片內容是引述某媒體報導中公衛專家和醫師對疫情的看法,但被錯誤冠名為黃立民,請民眾不要轉傳。 三、專家指出,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建議使用在確診或發病5天內的高風險者,且需經醫師評估、處方。一般沒有風險因子、輕症的患者無需使用。 傳言指稱該影片為「台大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30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