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沒有人愛你的時候,你更要懂得愛自己》

#我們都在等疫苗

是的,我們都在等疫苗,希望度過苦厄,早日回到平靜的日子。

再過幾個時辰,端午節就到了。過往我們會挑口味,湖州棕?台南棕?客家棕?最後嚐一點豆沙棕,九如的。

平凡的節日,年年過了,也終於輪到人生一個特別的經驗:相愛,但不相聚。

我在過去九個月中,曾經憂心台灣的疫苗不足,曾經批評政府把國產疫苗當防疫核心策略,但也曾經感念政府及民間把防疫做得這麼好。

疫情再起,我也歷經了幾個階段,苦口婆心向有影響力的人告知:沒有足夠疫苗的可怕後果,或是間接提供判斷日本是最可能給台灣AZ疫苗的國家。之後我看到疫苗接種順序,看到中央機關和總統府把自己排在第二順位,連高風險防疫人員包括海關、救護車人員直接接觸感染者的才第三順位⋯⋯我從憂心,開始了發文批評,然後漸漸的認識了我們的「政府」,我變成絕望。

這已不是我出生及認識的島嶼。

在太多執政細節上,大從疫苗採購,疫苗接種順序⋯⋯中到不合理硬找外行理由阻止普篩,刻意不給醫療機構最好的N95(也就是台積電無菌無塵口罩),發明一個國際沒有的N95「醫療用」口罩、只為了給次級口罩廠商賺錢⋯⋯置醫護生命不顧。

這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國家。

台灣曾經威權統治,但威權政府會為經濟為人民的生活鋪路,留下科學園區,福澤後代至今。台灣曾經黑金佔據立法院,但李登輝總統知道非參加GATT及WTO不可,他放下了國名的堅持:改以關稅領域,使台灣沒有成為貿易孤島。SARS時葉金川勇敢的走進和平醫院指揮全局,陳水扁總統給予醫護人員最好的設備,並有秩序地讓專責醫院立即設立。馬英九總統在八八風災時,同意劉兆玄院長提撥公家土地給慈濟、世界展望會⋯⋯為災民建立永久性的新家園。

他們都有不足或是可討論的功過之處,可是當人民貧窮、受難時,至少他們知道這一刻他們是國家領導人。必須苦民所苦。他們也有狠心的一面,可是不是在全國無助的時候。

我第一次感覺有一個比鐵石還要硬心腸的政府,他鄙夷地看著恐懼的子民,她把疫苗挪給自己的團隊,他把可以買到的國際疫苗晚訂少買而且毫無慚愧之心。

她,有心嗎?

我沒有答案。

此刻,我想起我外婆過世之前,叮嚀我的一句話:如果你感覺這個世界沒有人愛你的話,妳要更愛自己。

我想把這句話,在端午節前送給大家。如果你們覺得這個國家已經不愛你們時,你們要學習更愛自己。請保護好自己。

至少端午節這天,我們不要流淚,祝福自己平安,讓自己靜心。

人只要沒有失去記憶,就能夠在夢中相見。

你並不孤獨。

以笑的方式哭,在恐懼的訊息伴隨下,堅強地活著!

~陳文茜 2021.06.1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醫用N95防護口罩和普通N95兩種防護口罩都能提供配戴者對空氣中懸浮顆粒物的呼吸防護功能,然而,對在醫療環境中使用的防護口罩有額外的要求。一方面,當醫護人員給患者手術或治療過程中,為防止感染病人,所配戴的醫用口罩必須能夠阻擋配戴者呼吸、說話所產生的飛沫進入手術環境或診間,而且口罩自身也必須是衛生的;另一方面,為防止手術治療中產生的高壓傳染性體液噴濺到口罩上後滲透接觸到配戴者的口鼻,導致醫護人員被傳染,針對外科用的醫用N95呼吸防護具要具備抵抗有壓力的血液和體液穿透的能力。換言之,醫用N95防護口罩必須同時具備普通N95防護口罩和醫用口罩的功能,而普通N95防護口罩不需要具備醫用口罩的細菌過濾效率或外科口罩的防血液和體液穿透能力。

資料佐證

https://www.3m.com.tw/3M/zh_TW/company-tw/latest-event/respiratory-protection-educatio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