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

2020 新年第三天 笑話一則

1978年,鄧小平出訪美國,離美前夕舉辦感謝晚宴,宴會前讓新聞記者提問。他的翻譯人員首度出國開洋葷,肚子鬧革命,一到會場就上洗手間蹲馬桶。

有個記者等得不耐煩,就想作弄先發問:「請問你最喜歡美國的哪一個城市?」鄧小平簡直鴨子聽雷,根本聽不懂,他猜想,中國人見到陌生人總是問:「請問貴姓?」他就硬者頭皮回答:「我姓鄧。」

美國記者聽到鄧小平馬上用英語回答華盛頓(Washington),非常驚訝!

第二個記者繼續追問:「你除了官式行程,還做了什麼活動?」鄧小平想,中國人問完「貴姓」之後,通常會再問:「大名是什麼?」他就用四川國語回答:「小平。」

記者對他居然能用英語說shopping 感到不可思議。

第三個記者就存心想考他英文:「請問台灣的領導人是誰?」鄧小平眼見記者不懷好意,開始焦急起來,他一面望著大門,看翻譯回來沒有,一方面對記者說:「你等會!」

記者一聽他回答「李登輝」,佩服不已,趕快嚴肅地問他:「請你研判,李登輝的接班人是誰?」鄧小平被問得不耐煩,揮揮手說:「隨便!隨便!」

美國記者以為他竟預言時為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的陳「水扁」將繼李登輝之後當總統!又繼續追問他:「國民黨以後有可能拿回政權嗎?是誰?」鄧小平為了阻止記者繼續發問,他舉起酒杯對著群眾,高聲說:「飲酒!飲酒!」

美國記者聯誼會主席賈博士,順著鄧小平的手勢看過去,正好指著一個年輕華裔人士記者,名牌上寫著「波士頓通訊主編:馬英九」,實在不可置信,認為他在亂講。

主席忍不住了,也插嘴問:「你總不會知道再下一位領導人是誰了吧?」

鄧小平實在招架不住了,不禁放下酒杯、低下了頭,嘆息一聲說:「唉!…英文實在不行」⋯~國語 比較好……………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本文為古早網路笑話改編,並無法查證,亦無真實性,笑點隨支持觀點而有不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