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高嘉瑜,誰疼惜台灣?
樵夫子防疫日誌

蔡英文論文門剛被倫敦政經學院,在法庭上證實是不存在的。
這世紀詐騙剛破案出爐,一些知識份子,正秉持道德良心,要求詐騙者蔡英文辭職下台;高嘉瑜彷彿就迫不及待的準時挨了打,媒體即刻敲鑼打鼓放鞭炮,一串一串歡天喜地的報導這一樁,尚未驗明正身的真假情人的感情糾紛動手事件。

有如,告訴無知的台灣人:
看過來!照過來!台灣一個君王詐騙國家等級的案件,休跨歹級啦!這裏高妹妹被男友修理,才緊卡重要啦!

就這樣一個總統涉及近半世紀的詐騙,水落石出罪證更確鑿的訊息,就被刻意掩蓋了。於是,滿城都是高嘉瑜。

高嘉瑜事件真相如何?這是否是塔氯班一族,慣有操作手法認知作戰的一環?
(用另一個搧情事件,掩蓋一樁驚天醜聞?反正媒體是塔氯班他們家的。)

再說高妹妹真有傷,也不重,傷點皮毛,兩三天就好。

(我不會說,這是周瑜黃蓋的苦肉計。小小失點顏面,假装可憐博得滿城城同情,卻功高救主。
別怕!高妹妹!下一個男人不會再挨打
了。

別苦了!高妹妹!有人比妳更苦,彭文政一家人還被迫遠走天涯,不敢回家。
怕啊!怕被黑槍作掉。比起來,妳那點皮毛小傷不算什麼!報個警就安啦!
彭文政報警都不敢,他擔心檢調警衛福恐怕都是同一幫人的,他怎敢回家?)

而台灣被某人長期詐騙了近半個世紀,傷痕可能永難磨滅。媒體也撲天蓋地的高訴台灣人,那不重要。相較之下,高嘉瑜挨打比較重要!

這印證了台灣道德與智慧的水準。

傑佛遜總統說:
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要看這國家有沒有,獨立的司法與公正自由的媒體。

檢視我們台灣,
有嗎?
檢視完畢,再大聲告訴世人:
台灣是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別心虛)

樵夫子 阿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惡意訊息(符合假訊息、陰謀論、仇恨言論、製造網路聲量、以及針對特定政黨/團體及持不同意見者,挑撥分化及製造對立等不實訊息)。

二、關於論文爭議,11/30當日委任律師以發佈相關聲明為假訊息(詳連結網址),先前已有相關查核報告。但個人認為,散佈這類訊息(及衍生訊息)之目的,除了操弄陰謀論,同時包括製造不實網路聲量,及藉由此事件,大量散佈變種假訊息反覆查核或澄清訊息,進而衍生更多假訊息及陰謀論,操弄輿論風向誤導視聽,甚至達到其他危害目的(挑撥分化、破壞社會秩序及危害民主機制等行為,例如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期之披薩門陰謀論(彗星兵乓披薩店槍擊案)實屬一例)。

三、最後,為防制假訊息(或陰謀論),在此個人提供如何辨識假訊息方法做為大眾參考:
1. 假訊息可分為"民間謠言"與"惡意訊息",前者大多為偏方及小道消息,後者大多帶有特定目的,尤其是危害目的。
2. "惡意訊息"內容有幾項特點:
(1).訊息意圖傳達或達到某惡意目的,例如操作陰謀論、挑撥分化或惡意影響民眾對某政黨/團體或內部持不同意見者之負面觀感,藉此可能破壞社會秩序、危害國家利益及民主機制等行為。
(2).這類訊息大多帶有煽動情緒用語,例如煽動(誘導式標語)或移花接木內容,主要目的在於操作點閱率/網路聲量,以及影響民眾觀感為主。
(3).大量利用某權威人士、不明機構或"看起來很正式"的媒體,使民眾認為訊息可靠(標題大多為某陣營人士、不具名人士、某醫生表示、號稱早年支持某陣營人士、某機構證實、國外媒體報導或綜合報導)
(4).對照新聞留言區、社群平台、論壇網站及影音平台留言區,語法及使用口吻相似及單一(口徑相似),看起來像是集團操作意圖誤導視聽。

資料佐證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202111/202111302064166.html?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3rd&utm_campaign=channel&utm_content=view_source
http://primocat.bl.uk/F?func=direct&local_base=ITEMV&doc_number=017428475&con_lng=en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披薩門陰謀論

總統論文爭議 委任律師發聲明駁斥假消息 - 華視新聞網

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博士論文,爭議持續延燒,旅美學者林環牆爆料,宣稱英國獨立機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判決文指出,倫敦政經學院的最高權力機構校務評議會,否認持有蔡英文博士,口試委員名單及口試報...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202111/202111302064166.html?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3rd&utm_campaign=channel&utm_content=view_sourc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