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來提醒大家關於麻疹的疫情,台灣也應該開始流行了只是還沒有爆發出來,加上政府中央的反應速度是非常慢的。如果沒有得過麻疹的最好先去打個疫苗,一旦爆發也來不及了,疫苗施打要兩週之後才會有效果,目前因為美國也在流行所以疫苗大缺貨現在在香港已經叫價到一劑台幣$8000。機組人員和醫護人員可以優先施打,其他民眾則好自為之。

最近要進出越南香港澳門廣州一帶的朋友們自己要注意。台灣也沒有要求這些進出的旅客要自我隔離一週,算要求了,一般人民也不會真的做到自我要求。所以大家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出入最好帶口罩多洗手,避免感染。

目前香港宣布已經進入二輪感染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麻疹疫苗供應藥廠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回應指,鑑於香港對麻疹疫苗需求殷切,基於公共衞生的需要,已積極聯繫總部,增撥更多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疫苗(MMR)供應香港,預期下一批MMR疫苗將於4月中抵港。該藥廠又稱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與香港衞生處保持緊密聯繫,了解香港情況。

至於服務於瑪嘉烈醫院的一名23歲男性放射師確診為麻疹病患,成為首名患病的醫護人員,對此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相當肯定麻疹疫情已出現第二輪傳播。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748983


https://hk.mobi.yahoo.com/home/麻疹疫苗供不應求-傳多間私家醫院無針打-115548280.html

首位醫護人員確診! 香港麻疹疫情已進入「二輪傳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4-04 14:50〔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爆發麻疹疫情,港、澳、菲都傳出病例,其中香港麻疹來勢洶洶,目前病例累積到43宗,更傳出醫護人員染病,證實進入「二輪傳播」。 香港醫護人員首度感染麻疹,證實麻疹已「二輪傳播」。(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醫管局於2日證實,服務於瑪嘉烈醫院的一名23歲男性放射師確診為麻疹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7489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