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蔡英文:我就是日本人,我就要當臺灣總統怎麼啦?》作者:陳真
  2018年10月17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新黨主席鬱慕明在揭發李登輝是日本人時暗指蔡英文也是日本人,在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通電話時,說:「說我是日本人,我就是日本人,怎麼啦?我日本人就是要當選臺灣總統!」

  維基解密網站早前披露,1944年,李登輝繼其兄(日名「巖裡武則」)之後,加入日本國籍,改稱日本名字「巖裡正男」,編入日本千葉市千葉高射炮部隊,做見習士官。鬱慕明揭發李登輝是日本人,言出有據。

  維基解密網站早前還披露,1942年,蔡英文之父蔡潔生加入日本國籍,改稱日本名字「恰佳京男」,擔任日本駐東北飛行編隊3大隊2號機庫飛機修理師。鬱慕明暗指蔡英文也是日本人,也是言出有據的。

  蔡英文之所以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正是因為其父曾經加入日本國籍。她表面上言必稱自己是臺灣人,要為臺灣服務,其實內心認定自己是日本人,要為日本服務。2011年10月3日,蔡英文訪日,當天和日本時任外相玄葉光一郎在京都大酒店通姦時,不僅搖尾乞憐地說「我們民進黨不和日本爭奪釣魚島主權,隻求日本給臺灣保留一定的漁權即可」,而且喪權辱國地說「臺灣本來就是日本的,釣魚島當然也是日本的」。監控錄像顯示,日本時任外相玄葉光一郎騎在蔡英文身上,問蔡英文:「日本想把臺灣買瞭,得花多少錢?」蔡英文答:「我給你,叫你花一分錢瞭嗎?日本買臺灣,不用花一分錢,直接把臺灣納入日本版圖就行瞭,快治,狠治!」

  由此可以看出,蔡英文競選「總統」的真正目的,是要把整個臺灣出賣給日本,要把臺灣同胞的人格、尊嚴、幸福、安全、前途、命運出全部賣給日本,任由日本對臺灣同胞再次肆意進行欺辱、壓榨。
台灣島內生物醫藥企業浩鼎生技公司不久前宣布,針對乳腺癌開發的新藥主要療效指標未達到統計學上顯著意義,引發公司股價重挫,蔡英文對此送上鼓勵。由此引發出蔡英文家族產業「冰山一角」。台媒近日爆料,這家公司背後有蔡英文親哥持股,輿論質疑蔡英文涉政商勾結。

  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立即主動公布家族投資的現況,參照馬英九當年做法進行處理,並質疑蔡英文家族成員持股生物技術公司,蔡英文又稱上臺後大力發展生技產業,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

  更有媒體挖出宇昌和浩鼎兩家生技公司之間的藕斷絲連。評論稱,從宇昌到浩鼎,足見「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蔡家和蔡英文,在生物技術界互動之綿密,而蔡家一直是蔡英文的後盾,民進黨有難,蔡英文就會回家調錢,這也是蔡英文能夠平定黨內質疑迅速成為泛綠共主的重要經濟基礎。

  蔡英文「大選」期間回應炒地皮一事/一位讀者投書《風傳媒》稱他在查浩鼎的投資者中,赫然發現其中有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家族投資,且位列第五大股東,投資者是富鈦投資,其中一位董事是蔡瀛陽,是蔡英文的哥哥,而富鈦投資的前身叫做潔生投資,潔生是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的名字。

  這位讀者指出,浩鼎股價重挫時發生了三件令人意外之事,一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大力背書「高興這款藥以疫苗角度看非常成功」;二是消息曝光前,竟 有不知名投資人不斷在市場申請借券賣出,總借券賣出的張數達3565張,以借券不同時間來計算,總金額高達21億元新台幣(下同),引起監管部門調查;是 蔡英文23日「產業之旅」見到浩鼎董事長時鼓勵稱「你們要加油」 。

  這位讀者稱,浩鼎連續跌停三天,市值蒸發300多億,市場對待浩鼎如此嚴苛,「中研院院長」與「總統『當選人卻「溫情送暖」不免讓人思索其他可能原 因。於是他花了點時間探索一下浩鼎公司的股權結構,赫然發現浩鼎在去年此時有一間叫做「富鈦投資」的股東,董事蔡瀛陽是蔡英文的親哥哥蔡瀛陽。

  他說,富鈦投資原名潔生投資,以蔡英文父親蔡潔生之名創立,曾參與投資創立宇昌公司,與蔡英文家族關係緊密程度可見一斑。他依據浩鼎生技的公開說明書指出,2015富鈦投資持股浩鼎股票3250千股,持股比率1.91%,為第五大股東。

  他認為,富鈦投資至少在2012至2015的三年間是浩鼎生技前十大股東,這是個事實,這是一個與蔡英文家族不能說無任何關係的公司。對待蔡英文,輿論自然傾向信賴支援這個人,不過四年任期很長,以最高標準避嫌對新「總統」的前途肯定是比較好的作法。

  對於這一爆料,民進黨立刻進行公關處理,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明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個人投資蔡主席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 情。至於浩鼎公司的投資人,都有公開資料可以查詢;蔡英文在當選之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盡 快進行。

  王閔生解釋,領導人應該關心產業發展,生技產業是台灣產業的一環,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都視為發展重點。蔡主席的產業之旅包含許多不同產業,2月23日的參訪行程並未針對個別企業,而是與整個產業溝通,為未來執政做準備。

  蔡英文律師:蔡英文兄嫂投資交付信託/蔡英文家族律師連元龍表示,經他與蔡英文家人商討,蔡英文兄嫂決定將富鈦公司所持有的島內投資,包括浩鼎股票在內,交由專業或信託管理機構全權管理。

  連元龍強調,蔡英文任期中,她的哥姐除個人本業經營外,不會對島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也會嚴格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相關規定。而蔡英文個人的財產,已在「大選」時交付信託。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27日表示,他不知道「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家族是浩鼎的股東,強調「有人願意投資生技產業,那是個人的理財行為,外界不必有過度聯想」。

  翁啟惠說,他只知道潤泰集董事長尹衍梁是浩鼎的股東,其他的股東結構則完全不清楚,「是記者告訴我浩鼎的股東有富鈦投資公司」,「我也不認識蔡瀛陽」。

  蔡英文傳出醜聞:恐成下個阿扁/就蔡英文家族公司現為浩鼎生技第5大股東一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表示,要求蔡英文說清楚家族現在到底持股多少,是否涉及其他攸關利益衝突的投資。李明賢表示,蔡英文已經是准「總統」,為何要等到520就職才處理?是否有不可告人的隱情?

  李明賢說,蔡英文應立即主動公布家族投資的現況,並提出利益迴避的具體作法,以最高標準來檢驗自己,而不是採取閃躲、拖延方式,迴避外界監督。

  李明賢以馬英九為例指出,2008年當選後,馬英九除讓妻子周美青辭去兆豐銀行董事,大姐馬以南辭去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之外,周美青的二哥周偉奇也為了避免產生利益衝突疑慮,辭去聯合液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的工作。

  蔡英文傳出醜聞:恐成下個阿扁/
李明賢說,蔡英文不只應該比照辦理,其家族的事業龐大,到底應如何以高標準約束家族成員和自己,必須跟社會大眾清楚交代。

  他指出,「大選」期間,蔡英文對於涉及炒作多筆重劃區土地事件都未說清楚、講明白;現在家族成員持股浩鼎生技,而蔡英文又宣稱執政後要發展生技產 業,這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蔡英文有責任向社會大眾清楚交代,而不是由民進黨發言人一句「蔡英文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情」,就能撇清責任。

  李明賢也表示,落實利益迴避是推動政治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外界對於「總統」的最基本要求,蔡英文應公開說明,如何從自己家族開始做起。

  靠美軍商機發跡再轉投房地產,蔡家生財有道/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此前報道,蔡英文父親蔡潔生靠修飛機、修車發跡,遺留給10位子女的資產頗為驚人,蔡家的發跡史也算是正港的「台灣傳奇」。

  蔡家的資產,多是靠蔡潔生打拚累積下來。蔡潔生在日據時代時是少數被選派到日本學飛機修理的年輕機師。二次世界大戰後,他返台到臺北工作、創業,並在當時中山北路的住家附近,開了一家汽車修理廠。

  那個年代有車可以開的,大多是官員和駐台的美軍,蔡潔生也因此與當時在台的美軍顧問團,關係友好。據悉,蔡父並因此發現了一項商機,那就是低價批購 美軍報廢的汽車,回收加以修理、美容後,再加成出售,利潤頗高。蔡父就這樣一步步累積財富,再轉投資房地產,身價於是倍數成長。

  媒體評論:宇昌浩鼎,都與翁啟惠、蔡英文家族有關/《中時電子報》評論員楊舒媚評論指出,生物技術產業在蔡英文的「總統」路上,常造成震撼。2012年,「宇昌案」是對手攻擊她的利器;2016年當選後還沒上任,與浩鼎生技的好交情又讓其惹議,逼得蔡不得不快刀斬亂麻,壯士斷腕。
http://soyang.tw/~cpfc/index.php/opinion/37433-2019-11-20-13-58-32
近 31 日
4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