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分享)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約略內容為:「高孔廉(曾任海基會副董兼秘書長)嘲諷當前的海基會工作剩文書驗證;陸委會只剩罵大陸」…
這,引起我極大的注意…
Google了一下陸委會的編制表,剎那間,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見;陸委會有222位大員。
九職等科長35人、專門委員15人、10職等以上的簡任官40人,其他的屬員就甭去談了。
這些高官顯爵,封侯大吏們,就只剩下一件事--「罵大陸」。
諸位知道,他們的待遇嗎?簡任官每個月的薪水10萬元起跳。
這還不包括:其他一籮筐「巧立名目」的差旅費、獎金、補助款、津貼…如果再把這些人的退休撫恤加上去,那就是天文數字了。
這些人的業務,就只是「罵大陸」。
台灣人,您怎麼會有這樣的「肚量」?
節衣縮食,紅塵赤日,櫛風沐雨,辛苦掙來繳稅的血汗錢,給這些沒有事做靠罵人的政府官員?台灣人,您怎麼會自甘墮落到這種地步?
請用力傳出去,讓台灣人了解,他們辛苦繳的稅金,是怎麼給政府折騰的!

#關於鳳梨的政治不正確
我直接講結論,中國大陸決定不買台灣的鳳梨,那是他們的權利。過去一年,我們拒絕台商,拒絕台生,拒絕陸配,拒絕陸生,拒絕「小明」,從拒絕陸製口罩,再到拒絕陸製疫苗,民進黨政府從來就沒有善意,到底有什麼資格批評人家歧視?

前美國總統川普下台了,新總統拜登希望兩岸對話,於是蔡總統更換了國安團隊,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交接後自顧自地說什麼兩岸將在疫情之後「#春暖花開」,但當天稍晚,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瞎扯淡自己堅持要講「#武漢肺炎」,是因為方便辨識。就連一個稱呼,都要死鴨子嘴硬到底,怎麼還會自我感覺良好到,覺得兩岸還有機會?

我並非不疼惜台灣農民,國民黨過去執政,想方設法要替農民找生機,結果動輒換來「#統戰」,「#賣台」罵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試著要讓台灣農產品銷往東南亞,也被批評的一無是處,許多農民終究對民進黨死心踏地,但 #這難道不是你們在行使投票權時應該思考的政經風險?

國民黨曾經提出過辦法,卻不被民眾認可,一再提醒,也不被農民當真,如今既然在野,就坐等民進黨提出有效對策吧!除了臉書梗圖「洗版」,還有沒有其他的本事!

我自覺是有同理心的人,
這次大樹區的鳳梨無法出口大陸,農民哀嚎,心情低落。
但是看到這張圖表,只能對大樹鄉民說「祝你幸福、好自為之、自己的選擇自己要承擔」

去年大樹鄉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達42.8%
市長補選,冥禁檔G邁得票率75.66%
今天鳳梨被禁止銷往大陸,與大樹鄉民的選擇是正相關,哀嚎什麼?勇敢的負起責任吧!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裡提到的陸委會編制,與 2018 年公布的陸委會編制表一致。不過,1997 年到 2018 改制前的陸委會,人其實還更多。

根據 1997 年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第12~16條,過去陸委會的編制最少在 230 多人,最多可到 280 多人。其中,九職等科長 36 ~ 40 人 (現在為 37 人),十職等以上的簡任官 35 ~ 50 人 (現在則為 40 人)。

2010 年,當時的政府就開始著手規劃陸委會的改制,並在 2018 年頒布《大陸委員會組織法》,正式成為正部級機關。改制前後業務範圍大致不變,不過原本行政院蒙藏委員會(原有編制 69 人,2017 年廢止)的部分業務,併入新制大陸委員會的港澳蒙藏處。

不同意見出處

2018 年 大陸委員會 編制表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laveList.aspx?pcode=Q0000012

1997 年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Q0000001

Wikipedia 對陸委會沿革、組織架構的整理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