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專做種缺德帶冒煙的事!
含萊劑的美豬開放至今已逾4個月,各界都在問,「進口萊豬到底去哪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進口豬當中有6到7成是做所謂的加工,其餘2到3成才會到市場通路。

肉製品香腸、臘肉、肉乾、肉脯、肉條…肉丸、貢丸、水餃、餛飩、肉包…這些東西唏哩呼嚕都被民眾吃進肚裡了。

美國人自己不吃、大陸人不吃、韓國人不吃,政府偏偏進口給台灣老百姓吃,當初說好的要明白標示、會做好檢驗、管制,現在呢?4個月過去,進來2萬公噸陳吉仲只說做加工去了,誰吃了?誰也不曉得。蔡政府專做這種缺德帶冒煙的事!必遭天譴!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本則訊息試圖誤導「市場有萊豬,然後 6 到 7 成都加工被大家吃進肚子裡了」,但原本的問題是「豬肉儀表板顯示目前無任何美豬進口」,陳吉仲表示「是市場導向的結果」,其後才是解釋目前來自其他國家(沒有美國)的進口豬肉有 6 到 7 成加工。

節錄中時部分原文:「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從今年元旦開放至今已逾4個月,根據「豬肉儀表板」統計,截至4月15日的進口豬肉已超過2萬公噸,但是至今仍未顯示有任何萊豬進口,各界質疑「進口萊豬到底去哪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萊豬進口是市場導向的結果,進口豬肉6到7成是做所謂的加工,清楚標示就是保護消費者的最好方式」,當然,中時一樣試圖連結了 PTT 上面隨機網友的評論,但是也在此提醒您,這種情緒上的誤導並不是做新聞正確的方法。

資料佐證

萊豬儀錶板(豬肉儀表板)
https://ifi.fda.gov.tw/ifi/pfp/cp/pfpcp0706q.jsp
中時新聞網
https://tw.news.yahoo.com/2萬噸進口豬肉去哪了-陳吉仲吐真相-網聽了火大轟-都是廢話-005437206.html

2萬噸進口豬肉去哪了?陳吉仲吐真相 網聽了火大轟:都是廢話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從今年元旦開放至今已逾4個月,根據「豬肉儀表板」統計,截至4月15日的進口豬肉已超過2萬公噸,但是至今仍未顯示有任何萊豬進口,各界質疑「進口萊豬到底去哪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萊豬進口是市場導向的結果,進口豬肉6到7成是做所謂的加工,清楚標示就是保護消費者的最好方式;但網友對此砲轟根本是廢話,所謂標記生產地也只是商家各說各話,政府也不會去查,一點公信力都沒有。

https://tw.news.yahoo.com/2%E8%90%AC%E5%99%B8%E9%80%B2%E5%8F%A3%E8%B1%AC%E8%82%89%E5%8E%BB%E5%93%AA%E4%BA%86-%E9%99%B3%E5%90%89%E4%BB%B2%E5%90%90%E7%9C%9F%E7%9B%B8-%E7%B6%B2%E8%81%BD%E4%BA%86%E7%81%AB%E5%A4%A7%E8%BD%9F-%E9%83%BD%E6%98%AF%E5%BB%A2%E8%A9%B1-00543720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