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變種病毒……目前中醫找到了一種有效的中药方劑,結果廣州感染病人已經痊愈,至今無人死亡。

中國政府也建議將這個食譜分發給大多數社區,以便每個人都能戰勝這種疾病。

*①. 五指毛桃 20 克
*②. 薏苡仁 20 克
*③. 茯苓 15 克
*④. 火碳母 15 克
*⑤. 蒼术 6 克
*⑥. 藿香 6 克
*⑦. 甘草 6 克

煮沸30分鐘,飯後飲用。

請保存此食譜並與其他的朋友們分享。功德無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出面闢謠,表示此傳言為錯誤訊息,以下為闢謠的相關資訊,相關資訊連結: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75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辛小潭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辛小潭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公布此為假訊息

一、網傳藥方最早由中國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2020年2月發布,目的在於預防新冠肺炎,並非用於治療。這項藥方適合廣州氣候特點和易感人群體質。

二、台灣專家指出,未有研究證實此藥方能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不建議民眾服用。

三、截至2021年8月11日24時,廣州市仍有60人在院治療,傳言描述並不符合實況。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