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時分25個國家同時宣布提高台灣的旅遊危險等級,本國公民禁止去台灣,在台灣的建議其應立即回國。

聞到兵凶戰危的味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ショウ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ショウ 查核回應
網傳圖文的原始出處為中國網友的假想文章,且傳言稱「凌晨起25國調高台灣旅遊危險等級」並不是事實。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查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33

【錯誤】網傳圖文「25個國家宣布提高台灣的旅遊危險等級...日本等國已私底下聯系中國外交部,要求其在可能爆發的戰爭中設法保障本國公民的安全...目前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5版】 網傳圖文的原始出處為中國網友的假想文章,且傳言稱「凌晨起25國調高台灣旅遊危險等級」並不是事實。 網傳圖文宣稱「25個國家宣布提高台灣的旅遊危險等級」、「目前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等,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