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學們參考
這是一位美國的中醫師林宏宗 在臉書社團「正統中醫在台灣2.0」的發言

林宏宗
5月16日下午8:41 ·
新冠肺炎的預防與治療
中醫在過去幾千年與瘟疫鬥爭有記錄的就超過300次,用中醫對付新冠這樣的瘟疫其實綽綽有餘,今天由於中醫不普及,相信的人少,才會造成新冠的氾濫。
我自己是中醫師,身處在美國新冠流行的城市,我們這個州檢驗確認就超過10%,大城市更是重災區,在流行期間吃過預防藥的人沒人得新冠。得了新冠到我這裡治療的有20個病人,其中4-5個因為家人感染,只是有症狀,沒有接受篩檢確認,其餘都是篩檢確認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感染就是流行性感冒,只是死亡率、感染率比較高,治療方式大同小異,只要在病人
風池、曲池、合谷
扎針即可,留針30分鐘,50歲以下病人,一般一次就好了,針後大都症狀都會立即消除,對於免疫力較差的人,可以每天一次,多針幾天,嚴重的可以一天針2次,幾天就會痊癒,完全恢復正常。
預防的藥用
紫蘇、薄荷、陳皮、藿香、蒲公英 打成粉,用大棗、生薑煮水沖泡藥粉,每天早晚2次,各一茶匙,一般連續吃2-4周即可。這個藥對剛感染或是症狀輕微身體比較好的的病人也有效。
得了新冠肺炎導致呼吸困難,含氧量低的,這種病人舌苔黃膩,屬於危重病人,只要吃大陸公佈的清肺排毒湯就行,吃一周病人一般都會痊癒。
清肺排毒湯組成
麻黃9g 炙甘草6g 杏仁9g 生石膏15~30g(先煎)
桂枝9g 澤瀉9g 豬苓9g 白朮9g
茯苓15g 柴胡16g 黃芩6g 薑半夏9g
生薑9g 紫菀9g 款冬花9g 射乾9g
細辛6g 山藥12g 枳實6g 陳皮6g
藿香9g
在臺灣抓藥時用錢為單位,換算方式可以一錢=3g,生石膏用量根據病人內熱的嚴重程度做調整。也可以按照這個比率打粉,一天3次每次半茶匙,用生薑水沖泡來喝,這樣成本低,也比較方便。吃到呼吸順暢了,就可以停藥。
身體虛弱的病人,治療期間會有各種感冒症狀,按照中醫治療方式即可。
醫師治療前最好喝一下預防的藥,如果感覺感染了(例如怕冷、咳嗽),按照我說的扎針即可很快恢復。

留言裡 他對疫苗的態度:
「我覺得中醫本身可以很容易治療,不需要打疫苗。疫苗除了病毒,還含有很多化學物質(例如水銀),會對人體傷害大,現代的年輕人體質很差,彭奕峻認為就是疫苗導致的。」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