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我是在救我的家人。】
一個烏克蘭女人從防空洞出來,看到商店附近有一輛車,鑰匙在裡面。她在車旁待了2個小時等車主,但沒有人出現。於是,她帶著她的家人上了車,驅車前往文尼察,投奔在那裡的親戚。
到達目的地後,她在雜物箱里找到了車主的電話號碼,給車主打了電話。
「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我在拯救我的家人。"
電話另一端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感謝上帝,別擔心,我有4輛車。我帶著我的家人開著我的SUV。我給我的其他汽車加油,把它們放在不同的地方,讓它們等待需要幫助的人。鑰匙在裡面,電話號碼在手套箱里。我收到了所有4輛車的回電。一旦和平,我希望我們能見面。注意安全!"
評:在殘酷的環境下,「善良」和「人性」不僅難能可貴,而且至關重要。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故事在 2022 年 5 月在社群媒體間傳播,但真實性不明。

查核網站 TruthOrFiction 整理網路上的各種版本,其中不乏記者具名發表、且指出偷車者姓名的版本,但故事的真實性仍有待查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ruthorfiction.com/sorry-i-stole-your-car-drove-to-vinnytsia-ukrain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