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會認為,冬天不吹冷氣就要把插頭拔掉,有電器達人建議不用特別拔掉插頭,只要保持機內乾燥,就能讓壽命更長久;民眾若長時間不吹冷氣,可以在使用的最後1天,將冷氣設定送風幾個小時,讓室內機保持乾燥,以防機體發霉。



達人表示冷氣在待機時的耗電量極少,插上插頭可以讓電路板過電,並防止有生物跑進冷氣內築巢。



因此,長時間不吹冷氣的時候,如果想讓使用壽命更長久,只需要將電源關掉即可,不用特別拔除主電源線。



插頭拔不拔?有待機電源的電器應該這麼做



通常想判別家電沒有運轉時是否耗電,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網站提供資訊,可以分成2種情況:



沒有運轉仍保持待機狀態(有燈號顯示、液晶文字顯示),像電視﹐冷氣、音響等有遙控功能的電器。



具有遙控功能的電器,通常需要低電流維持運作,所以會耗損些微電力,若一段時間不使用的話,其實不必拔插頭,只要關閉主電源開關(讓燈號或文字不顯示),就不會損耗待機電力。



無須待機電源的電器,像是電風扇、檯燈、吹風機



這些沒有待機電源的電器,在沒有運轉的情況下並不會耗損電力,所以插頭也不需要太常去拔。

近 31 日
6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