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駐以色列代表處科技組
MOST
以色列研究顯示阿斯匹靈可能有助於預防感染COVID-19

https://www.most.gov.tw/israel/ch/detail/63943474-4d59-457e-b4c0-3f531ada46a5

由以色列醫療保險機構Leumit、Bar-Ilan大學和Barzilai醫療中心團隊共同進行之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使用阿斯匹靈可能有助於預防感染COVID-19或縮短患病時間。該研究分析約一萬名在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期間接受COVID-19檢測之以色列人的數據,相關結果發表於歐洲生化聯盟(FEBS)期刊。

研究人員在比較後發現定期服用小劑量阿斯匹靈作為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疾病的人,其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比不服用之人相比低了29%。主持這項研究的Barzilai醫療中心Eli Magen教授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低劑量阿斯匹靈對於COVID-19可能具有潛在之預防效果的觀察雖僅是研究初步的結果,但似乎非常有希望。有鑒於阿斯匹靈在對抗某些病毒感染時對於免疫系統有正面影響,研究團隊決定著手研究這樣的特性是否在對抗COVID-19時也有效。除了前述結果,研究人員亦觀察到那些受新冠病毒感染、但先前有服用阿斯匹靈習慣之病患,取決於其既有健康狀況,平均的康復時間也比沒有服用阿斯匹靈之病患快上兩至三天。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這些病患受測結果從陽性轉陰性的時間,也比其他病患明顯來的短。

研究團隊的醫生指出他們打算繼續這項研究,Bar-Ilan大學Azrieli醫學院的Milana Frenkel-Morgenstern博士表示,這項研究是想要力求了解阿斯匹靈在幫助人體免疫系統對抗COVID-19時可能產生的有利作用。研究團隊打算擴大病患樣本數並進行隨機臨床試驗。

阿斯匹靈是世界上最普遍的藥物之一,其主要成分為乙醯水楊酸。這樣的成分自古以來被用於減輕疼痛、退燒和消炎。「阿斯匹靈」這個人們熟知的名稱,則是拜耳製藥在19世紀末時為其的命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