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漢語被聯合國列為全球通用語言的消息傳遍網絡,許多國人因此而自豪不已。 但事實上,這是一條沒有任何官方媒體證實的「假消息」。 事實上,聯合國從來都沒有將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列為全球通用語言,因為這意味著其就相當於地球的官方語言,他們沒那個資格,也沒那個權力。2020年4月9日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聯合國確實沒有宣布任何一種語言為「國際/全球通用語言」,也沒有這樣的定義。
2020年4月,網路上開始流傳「漢語」被聯合國列為通用語言的假訊息、假圖片,此訊息為相關的闢謠解釋,內容正確。

2. 實際上,聯合國正式公布的僅有「官方語言(official languages)」與「工作語言(working languages)」。「官方語言」主要用於文件和正式會議上,包含: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6種。

資料佐證

What are the official languages of the United Nations?
https://ask.un.org/faq/14463

【假圖片】聯合國正式宣布華語為國際通用語言?並沒有宣布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4/china-official-languages.html

What are the official languages of the United Nations? - Ask DAG!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FAQs) about the United Nations

https://ask.un.org/faq/144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