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費用之亂倒數
#經濟弱勢雪上加霜

脊髓損傷患者,經常都是需要全日照顧的重度失能者,一旦家庭成員有人罹患這樣的傷病,生計往往都出問題,非常依靠外籍看護照料。

#全額轉嫁雇主
#仲介豈有此理

但就在今年七月,印尼宣布將從明年一月起,要求看護的雇主必須負擔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居留證,訓練費,甚至仲介服務費,大約8到10萬元。等於將來台看護,以及仲介支付的費用,全額轉嫁給台灣雇主。

#印尼片面宣布
#違反雙方協議

原本的看護費,每月平均就要近4萬元,再加上這筆近10萬元的支出,對經濟弱勢的僱用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而欺人更甚的是,印尼這項決定,違反2013年的台印雙邊會議結論,印尼並未與我方溝通協調,就擅自決定,片面宣布。

#勞動部推外交部
#外交部還要行文
#真有溝通嗎?

兩個多月過去了,勞動部卸責外交部,19號我就此質詢外交部,得到的答案,也令人失望。就維護國人權益,一事無成,敲鑼打鼓了幾年的「新南向」,到底有什麼成果?

在外交上,印尼不尊重與我方的協議;而在經濟上,實質造成我方雇主的負擔!距離明年元旦,只剩70幾天,勞動部與外交部不能再繼續互踢皮球,敷衍了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印尼政府單方面宣布要提高雇主負擔,不只有我國,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與香港等14國皆有接到相關通知,目前也在了解其他國家的反應中。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8576

印尼政府宣布移工輸出「零付費」 雇主得多付7-10萬引反彈--上報

印尼來台移工中,為從事照護工作為大宗,然而印尼政府日前單方面宣布,明年1月起,來台移工的移工護照簽證......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857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